林秉樞自稱「廢人」 收押後首發聲願下跪:配不上高委員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林秉樞家暴女友、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收押禁見一周,他透過律師發表道歉聲明,自稱是「廢人」,對社會、家人和高委員鄭重道歉,可以的話願下跪道歉,「我配不上高委員,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。」至於高所稱林男所用的「Qubii白色豆腐頭隨身碟」,林的律師澄清這是烏龍,那只是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器。

▼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▼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林秉樞案持續延燒,他除了在板橋馥都飯店房內痛毆高嘉瑜,並逼簽自白書等惡行;甚至今年11月24日林母告別式當天,僅因高沒把副總統賴清德請到場,就當眾發飆,扯掉高的帽子與口罩,狂吼逼她現出容貌當眾下跪。高8日已遞狀,再告林涉犯強制罪嫌。

林秉樞2日凌晨遭法官裁定收押禁見,至今已一周。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他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指對社會、家人、高委員鄭重道歉,可以的話願跪地道歉,自己並非十惡不赦,只是一時躁症病發,無法克制自己打人,但這不是藉口,心中充滿悔恨。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林秉樞遭收押禁見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林秉樞稱,「我配不上高委員,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,已經當面道歉過100次,一度得到高委員原諒,雖然如此仍然萬分後悔。跟所有受到牽連的朋友叩首致歉,我的人生已經毀滅,就算多年後有機會重獲自由,也應該很難再立足於社會,希望司法給該有的懲罰,會賠償該賠償的金錢,如果金錢可補償的話。」

「懇求大眾別把時間浪費在這案子和我身上」,林秉樞說,外界很多消息是不實的,現在無法辯解就交由司法裁判。至於是否有指控網軍帶風向?他指出,被拘提後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,只透過律師稍微了解,沒想到會影響公投的討論,甚至是1月的立委補選,請大家把焦點回到公共議題,不要浪費在「廢人」身上。

對此,高嘉瑜律師李永裕回應,林秉樞的道歉聲明只是加深高委員傷害,聲明全部避重就輕也不是事實,對照他押解途中的發言內容,「其實我們不曉得哪個才是真的」;現在重點是他在收押前到底下達什麼指示,這部分他們有證據,「沒關係,林秉樞先生他可以繼續說謊。」

至於高嘉瑜所稱林秉樞所用的「Qubii白色豆腐頭隨身碟」,林的律師澄清是烏龍,那只是市面上常見的充電器。李永裕則說,據他們所知至少有兩個記憶卡,他們也不知道照片、影片有沒有上傳到雲端,「重點是影片和照片這部分完全沒有交代,然後在交代豆腐頭?」

▲▼高嘉瑜出席轉大人公投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高嘉瑜近日出席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高嘉瑜出席轉大人公投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