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汶澤交手台灣生意人大讚有錢 點破「重要1關鍵」:這叫本事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港星杜汶澤自2020年底來台長住,並陸續取得就業金卡、健保卡,在台灣開公司做生意,昨(8日)深夜發文寫下交手台灣生意人的感想,「很多都很有錢,但關鍵是他們都很愛台灣,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、自己的尊嚴。這叫本事!」

▲杜汶澤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▲杜汶澤昨曬出錢包裡的台灣健保卡:「全民健保,白痴都醫得好!」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杜汶澤前天PO出錢包照片,裡頭除了有健保卡,還有一大疊厚厚的千元鈔票。如今,他表示:「如果有人覺得我在台灣生活很浮誇,那只是因為你太年輕!」他坦言,自從當年拍完《無間道》,「差別在於那些年我是炫富,現在我是正確地示範如何挺起胸堂不跪在地上,舔也可以過得很好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杜汶澤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▲杜汶澤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▲杜汶澤來台居住滿1周年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杜汶澤1年前投入100萬資本額,在台灣成立「光復影視娛樂有限公司」,做生意期間,他認識了很多朋友,他昨也寫下與台灣生意人交手後的感想,指出很多人都很有錢,但關鍵是「他們都很愛台灣,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、自己的尊嚴。這叫本事!」

文末,杜汶澤也意有所指地狠酸:「另一邊箱看到那些中老年藝人,明明香港出生,卻在中國混飯吃叫自己做什麼『大灣仔』,說實話真的覺得很感恩,感謝過去七年來支持我的觀眾和顧客,令我不用老得太難堪…。」

▲杜汶澤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▲杜汶澤發文吸引2.7萬人按讚。(圖/翻攝自杜汶澤臉書)

【杜汶澤臉書全文】

如果有人覺得我在台灣生活很浮誇,那只是因為你太年輕!你是新來的嗎?我拍完無間道之後一直這樣,差別在於那些年我是炫富,現在我是正確地示範如何挺起胸堂不跪在地上,舔也可以過得很好!
現在在台灣做生意,認識了很多朋友,也是做生意的,很多都很有錢,但關鍵是他們都很愛台灣,不會為了利益出賣自己國家、自己的尊嚴。
這叫本事!
另一邊箱看到那些中老年藝人,明明香港出生,卻在中國混飯吃叫自己做什麼「大灣仔」,說實話真的覺得很感恩,感謝過去七年來支持我的觀眾和顧客,令我不用老得太難堪…

►黑男女友「爛臉近照曝光」! 半夜痛訴神隱真相:化妝也遮不掉

►王心凌《愛你》17年了! 罕見合體王少偉「YoYoYoYo」網掀回憶殺

►直擊楊謹華辦慶生趴「賓客超大咖」! 私廚拉下鐵門嗨唱

►啦啦隊女神轉身「裙底冒黑影」…網驚:快走光了! 本尊親揭真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