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若漏進社區也不易發現 醫曝原因:陌生人仍共桌吃飯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,南非8日新增1.3萬例,死亡仍是20餘例,顯然Omicron正往輕症病毒的方向走;以Omicron的輕症表現,即使漏進了社區,短期內也不容易發現,「大家還是擠在小店裡,跟陌生人共桌吃飯,不知病毒已經悄悄蔓延。」

▼最早在南非發現Omicro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南非,新冠,Omicron,醫院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超過一個月本土零確診,沈政男在臉書說,南韓8日則是新增7000多例,是誰說要與病毒共存?下場就是如此;南韓自己說,老年人疫苗效力下降是一個因素,因為60歲以上染疫者占了35%,這狀況跟台灣是一樣,因為老年人最早打疫苗,而且是打兩劑AZ,他們的保護力早就不足以應付Delta,當然更不可能應付Omicron了。

沈政男表示,南非8日新增1.3萬例,死亡仍是20餘例,顯然Omicron正往輕症病毒的方向走,下學期能不能維持實體上課?就看Omicron會不會在春節縮短旅館檢疫期間漏進社區,以及後續防堵的成效。

沈政男認為,以Omicron的輕症表現,即使漏進了社區,短期內也不容易發現,大家還是擠在小店裡,跟陌生人共桌吃飯,不知病毒已經悄悄蔓延。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▼沈政男說,即使Omicron漏進社區,短期內也不容易發現,大家還是擠在小店裡,跟陌生人共桌吃飯。(圖/資料照)

年夜飯,團圓菜,團圓飯,做菜,晚餐。(圖/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