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江蕙《家後》將翻拍電影!鄭進一暌違31年執導「屬意女角曝光」

記者鍾雨璉/台北報導

音樂鬼才「一哥」鄭進一2001年創作的歌曲《家後》,由台語歌后江蕙詮釋,動人歌聲及歌詞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曲,今年適逢《家後》20週年,鄭進一也決定親自監製《家後》電影版,以原曲歌詞意境改編為故事,將於明年躍上大銀幕。

▲▼家後,鄭進一,江蕙。(圖/翻攝自江蕙臉書、天下ㄧ娛樂提供)

▲鄭進一已於十月簽完合作意向書。(圖/天下ㄧ娛樂提供)

《家後》歌詞描述「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,我會讓你先走,因為我會嘸甘,放你為我目屎流」,不過這次電影將會有另一主軸——「說好一起走」,導演蕭仁富透露,故事預計有四組女主角,分別詮釋不同類型的「家後」,鄭進一會是故事原創,導演和編劇則共同撰寫劇本,目前進度約完成70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家後,鄭進一,江蕙。(圖/翻攝自江蕙臉書、天下ㄧ娛樂提供)

▲鄭進一將監製電影《家後》,與製片人文仲華、導演蕭仁富等人合作。(圖/天下ㄧ娛樂提供)

製片人文仲華說,劇組率先邀請金馬影后陳淑芳演出其中一角,不過《ETtoday星光雲》致電陳淑芳,她坦言拍攝可能會卡到其他電視劇和電影檔期,如果喬不攏只能忍痛推掉,「好多片約都因為疫情延到明年了,《家後》有跟我談過一次,但還沒正式確定,事情總有先後順序,如果剛好撞到其他確定的作品真的也沒辦法,好可惜,這麼好的劇本,就看之後有沒有緣份了」。

▲陳淑芳出道63年演技一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《家後》劇組找來金馬影后陳淑芳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另外鄭進一也屬意女主角由豬哥亮女兒謝金燕演出,並希望由她演唱自己創作的電影主題曲,目前僅是初步名單人選,正式選角會再確認聯繫。

▲▼謝金燕。(圖/翻攝自IG/jeanniehsieh___bbb)

▲謝金燕是鄭進一屬意女主角人選。(圖/翻攝自IG/jeanniehsieh___bbb)

事實上,鄭進一早年也執導過多部電影作品,包括1988年《記得當時年紀小》、1988年《七隻狐狸八條狗》、1988年《英雄無膽》、1990年《鄭進一的鬼故事》和1990年《成功嶺2 全面出擊》,當年皆相當賣座,《家後》會是他暌違31年再度推出的電影作品。

▲▼家後,鄭進一,江蕙。(圖/翻攝自江蕙臉書、天下ㄧ娛樂提供)

▲鄭進一將邀請江蕙為電影站台。(圖/翻攝自江蕙臉書)

至於封麥6年的原唱江蕙是否也會友情演出?導演蕭仁富立刻否認,不過直言鄭進一一定會邀請她為電影站台,目前鄭進一已簽完合作意向書,電影拍攝勢在必行,預計於明年母親節檔期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