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首相強生表態:加入外交抵制「北京冬奧」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表態加入外交抵制北京東奧的行列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表態,將與美國、澳洲一起,加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,相信其他盟友經過權衡之後,也會以類似的舉措,抗議中國的人權紀錄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強生日前在國會上,被問到是否會抵制北京冬奧,當時並未明確表態是否抵制,但是大概不會有部長級大臣參加,甚至不會有官員出席。

強生也補充,「我認為體育抵制是不明智的,這仍是政府政策」。也就是表明英國政府不會干預運動員參賽。

日前美國表態抵制時,中國回應表示,美國將會為其決定付出代價,將會採取必要反制措施。但是目前中方尚未透露具體細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