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表示2劑疫苗「難敵Omicron」 但3劑可提高保護作用

▲▼輝瑞疫苗(Pfizer)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表示,打2劑疫苗保護力難敵Omicron,但第3劑可以提高保護作用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輝瑞(Pfizer)/BioNTech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初步的實驗室研究結果顯示,2劑輝瑞疫苗對於Omicron變異株,難以提供足夠的保護力,與早期病毒株相比,中和效果降低了25倍,但是三劑就可以中和它。

根據CNN報導,輝瑞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發表的一份聲明表示,雖然2劑疫苗可以避免Omicron變異株引發重症,但是從初步數據顯示,第3劑輝瑞疫苗可以達到改善保護作用的效果。

▲▼疫苗,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試驗的設計,是以接種2劑與3劑輝瑞疫苗的個體血清,進行比較。(圖/路透)

最初的試驗研究接受了2劑與3劑疫苗的個體血清,受試者的血清,分別在接種第2劑的3周,或者接種第3劑的1個月開始採集。但是試驗的詳細數據,尚未經過同儕審查。

輝瑞/BioNTech也表示, 正在繼續為 Omicron 研發一種變體特異性疫苗,如果有需要,將在 3 月份上市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