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16歲小弟擺攤賣方塊酥 姑姑「拒絕捐款」原因曝光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嘉義16歲的徐姓小弟家庭狀況不佳,在公園擺攤賣方塊酥貼補家用,被檢舉後改到附近的洗車場空地營業,故事曝光以後,讓網友們十分不捨,發起「新台幣下架」的活動。對此,徐小弟的姑姑出面感謝,但同時也拒絕捐款,希望孩子們能夠自食其力,學習一技之長,長大以後也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徐小弟今年16歲,不過父親一個月前過世,母親也不曉得人在哪裡,家中奶奶雙眼失明、每週還要洗腎3次,兩位姑姑當中,有一位聾啞人士,因此課後會外出擺攤,販售方塊酥貼補家用。

不過,因為徐小弟原先擺攤的地點在公園,但公園不能設攤位,被民眾檢舉後,受到善心人士的幫助,改為到附近洗車場的空地繼續營業。

▼徐小弟賣方塊酥,故事感動許多網友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徐小弟賣方塊酥。(圖/翻攝臉書)

徐小弟的家庭狀況不佳,卻懂得外出擺攤貼補家用,讓網友相當感動,開始尋找地點,直接用新台幣下架徐小弟販售的方塊酥,讓徐小弟能夠早點回家休息。

故事曝光後,也有不少人想要捐款,在網路上詢問帳戶。對此,徐小弟的姑姑在臉書上表示,已經收到大家的心意,也非常謝謝關心,但與其給魚吃,不如給釣竿、教釣魚,希望孩子們能夠自食其力,「這是我想教導孩子的方式,孩子們未來有能力也能夠幫助更需要的人!」

據了解,徐小弟的父親一個月前中風病逝,姑姑得知狀況,與丈夫辭去台北的工作,南下回家擺攤,照顧全家人,而徐小弟販售的方塊酥,則是姑丈公司的產品。

▲嘉義高二弟擺攤養家…鳳梨一聽開車尋人 排隊「用新台幣下架」暖爆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yi0107)

▲網紅鳳梨得知徐小弟的狀況,立刻用行動支持。(圖/翻攝Instagram/yi0107)

徐小弟的故事曝光後,網紅鳳梨得知消息,希望能夠找到擺攤地點,給予一些幫助,後來發現有許多人到場,於是默默走進排隊的隊伍裡面,用行動給予支持。

姑姑談到家庭,忍不住哽咽,從小到大都是她在撐著這個家,還好徐小弟很乖,會幫忙分攤家計,「因為他也知道…我滿辛苦的。」

姑姑說明,因為家裡只剩徐小弟2人,因此希望2人能往好的方向發展,所以才會讓徐小弟擺攤,但也是以盡量不影響課業為前提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