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侯友宜基本盤超過三成中間選民」 林俊憲:朱立倫以為還能綁住他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僅在反萊豬公投上表態,其餘三項公投未表態,引發藍營基層不滿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分析,侯友宜的基本盤是超過三成的中間選民,深藍票不是基礎而是「加成」,也是敢屢次不甩黨中央立場的原因,因此,圍剿侯友宜,不但不會成功,反而幫他一把。

反萊豬、重啟核四、公投綁大選、珍愛藻礁等4大公投於18日投票,公投進入倒數階段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邀黨內一級主管,在17日前夜宿自由廣場。侯友宜因有公務行程婉拒參加。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領軍的戰鬥藍,其成員徐巧芯3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表示,強摘的果子不甜,如果沒有興趣,可以不用來。如果因此被見縫插針,也是侯友宜的選擇。對於主持人提問,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2022年國民黨提名侯友宜?,徐巧芯表示,「我若是主席的話,就不提。」但她強調,提名與否跟要不要參加夜宿是兩回事。

對此,林俊憲8日在臉書表示,「不甩國民黨」就是侯友宜的基本盤,朱立倫真以為還能綁住他?人們評價侯友宜常常會忽略一件事,侯友宜的政治生涯由朱立倫一手培養起來,朱立倫號稱政治精算師,什麼會讓自己獲得支持、什麼會讓自己失分算得一清二楚,當然算得準不準是另一回事,但侯友宜跟朱立倫這麼多年,這招獨傳秘笈一定學得很透徹,國民黨還以為自己可以威脅侯友宜,以為侯友宜是靠黨中央的支持選上,那才是真正好笑的地方。

林俊憲指出,拿公投來說,侯友宜沒跟隨黨中央的立場宣傳「同意」,但也沒表態「不同意」,只是用「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」呼嚨過去,同意票、不同意票侯友宜都要,因為侯友宜把自己的支持者結構看得非常透徹,基本盤恰恰是難以掌握卻超過三成的中間選民,深藍票不是基礎而是「加成」,也是敢屢次不甩黨中央立場的原因。

林俊憲提到,反倒是國民黨中央以為自己的票還很多,再荒唐的論述都有人買單,若不跟著起舞的黨籍人物還可以威脅他們就範,但明眼人都知道,深藍認同正在凋零,國民黨有意識到這點、認為還能更上一層樓的人早就開始為自己的後路著想,拋棄以國民黨認同當基本盤的作法,淡化自己的政黨色彩,把重心放在中間選民上,令不出黨中央、地方諸侯獨大的趨勢已經很明顯。

林俊憲認為,若國民黨還想重振,不該圍剿侯友宜,反而應仔細研究侯友宜對各大議題表態的立場,因為侯友宜非常準確抓到輿論要什麼,而不是每次自信滿滿的操作,反而惹來一陣罵,但這些大老若能意識到這點,也不會有韓國瑜的崛起和後來的張亞中,「總結來說,他們想要圍剿侯友宜,不但不會成功,反而是在幫他一把,加速跟黨中央荒唐立場的切割,屆時變成為了得票讓侯友宜反過來指揮他們也不意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