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變異株Omicron「又出現變體」 全球首例現蹤澳洲

▲▼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製作的新冠病毒結構模型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Omicron變異株被發現再度變異,暫時稱為 Omicron Like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傳染力強大的新冠病毒變異株 Omicron,在澳洲又出現了首例再變種案例,是一名來自南非的男子,目前已暫定將此病毒株稱為 Omicron Like。澳洲衛生部長也提醒民眾,放寬邊境不代表 COVID 之旅,許多方面看起來才剛剛開始。

根據澳洲ABC新聞報導,一名南非男子4日在昆士蘭州(Queensland)的布里斯本驗出病毒陽性反應,但也被證實是Omicron,但在基因上略有不同。

▲▼澳洲布里斯本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首例 Omicron Like現蹤澳洲布里斯本。(圖/路透)

澳洲衛生部長達斯(Yvette DAth)表示,國際委員會已將 Omicron重新歸類為2個譜系,由於昆士蘭仍然對國際旅客實施隔離措施,所以可以在病毒尚未進入社區的情況下,辨識出變異株的差異。

達斯強調,「 Omicron 的到來意味著什麼,我們現在擁有 Omicron 和 Omicron Like病例,也提醒我們所有人,當我們放寬邊境時,這並不意味著 COVID 之旅已經結束,許多方面來看,COVID 之旅才剛剛開始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