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鋼樑直插藻礁」驚悚畫面曝光 環團:如一把劍插入人體

▲▼潘忠政公布照片,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。(圖/翻攝潘忠政臉書)

▲潘忠政公布照片,三接工程插在藻礁上。(圖/翻攝潘忠政臉書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日前於臉書公布照片,直指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、面積是0.4公頃的很多倍,「潮水退了,就知道誰沒穿褲子」。潘忠政今(8日)進一步在記者會上指出,這些臨時棧橋的鋼樁直接無情的刺進藻礁內,蔡政府卻說這不影響生態,試問,如果一把劍插入人體內再拔出,難道身體不會有損傷嗎?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7日偕同潘忠政與中油公司代表,至三接棧橋施工現場勘查,驚見三接棧橋的橋墩鋼樑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,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稱「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」的謊言。

李德維表示,7日天未亮即與潘忠政前往大潭藻礁三接考察,突襲施工處發現三接棧橋的橋墩鋼樑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,雖然經濟部第三接收站專網站,針對大潭藻礁G1跟G2區有24小時的直播,但事實上,鏡頭稍微轉換方位,就能看到照片所示生態被破壞的狀況。

李德維也轉述一段令他印象深刻的話,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昭倫博士說「台灣西海岸北從基隆南到屏東這麼長的海岸線,為何只有桃園有如此珍貴的藻礁?就是因為當地的環境特殊,全世界也很少有這麼完整的藻礁生態系,等同於一部活的史書,把歷史悠久的地質發展一頁一頁保存在裡面」。

潘忠政表示,感謝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2月1日安排委員會考察,12月7日與李德維再次現勘三接工程,天時地利人和恰巧能清楚看到施工地點的鋼樁就是蓋在藻礁上,就是大自然要告訴我們真相,也驗證了「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」這句耳熟能詳的話。

潘忠政說,照片更具體的戳破了總統蔡英文所謂「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」的謊言;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「假訊息」之說;更凸顯經濟部長王美花「蓋在岩石上」之言的荒謬。

潘忠政表示,這些臨時棧橋的鋼樁直接無情的刺進藻礁內,蔡政府卻說這不影響生態,試問,如果一把劍插入人體內再拔出,難道身體不會有損傷嗎?

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,執政黨現在鋪天蓋地都在宣傳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,事實上,不只潮間帶已經破壞0.58公頃、棧橋破壞0.4公頃、港區也破壞藻礁,質疑為何蘇貞昌可以睜眼說瞎話到這種地步?為了面子死的都可以說成活的嗎?

蔡壁如指出中油111年度預算書,2021年~2030年編列三接二期投資計畫521.9億,未來還要在工業港蓋第二座碼頭、外海填21公頃,興建6座儲槽和氣化設施,這跟蔡政府所說的外推方案對不上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公開說清楚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,民進黨一直故意誤導民眾,將執政無能怪罪到反萊豬公投上,又將珍愛藻礁公投打成缺電元兇,把穩定供電作為破壞藻礁的藉口,不論是總統蔡英文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,都一再澄清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,感謝公民團體長期辛勞奔波,全力守護環境,也讓全民看清真相。

▲▼潘忠政公布照片,三接就是蓋在藻礁上。(圖/翻攝潘忠政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