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恐創新低 林鄭:政府公信力高反而會降低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,根據最新民調,有40%的受訪者不打算投票,可能令投票率創下新低。對此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,投票率的高低不代表什麼,沒必要過分擔心,「一種說法是,政府公信力高時,投票率反而會降低。」

林鄭月娥指出,投票率受很多因素影響。有一種說法是,政府工作做得好、公信力高時,投票率反而會降低,因為民眾沒有強烈的訴求要選擇一些議員來監督政府,「所以,我認為投票率的高低不代表什麼。」

林鄭月娥還說,當然,作為特區政府,有責任去解釋香港選舉制度完善後的特點,也會鼓勵每一個登記選民行使公民權利,「但最終投票率是高是低,我覺得沒必要過分擔心。」

另外,對於過去4年的執政經歷,林鄭月娥表示,她最大的遺憾是,沒能把香港社會的團結做得更好,記得近5年前,她參選特首時的口號是「同行,We connect」,因為當時香港社會上也有很多矛盾、紛爭,所以她曾希望在任內能更有效地團結香港社會和廣大的市民同行,「但這幾年香港發生了許多事情,很多青年學生在黑暴期間被迷惑,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。我很遺憾沒有在『同行』的大前提下,讓香港社會更加團結。」

不過,林鄭月娥也說,她相信這個遺憾未來一定有機會可以彌補,「因為我們現在已經重回了「一國兩制」的正確軌道,在政治體制上也全面落實了愛國者治港,香港社會還是會慢慢變得更加團結,廣大市民應該對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