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說Omicron是天使帶來福音 斷言1關鍵轉化「疫情將正式結束」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富雄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 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南非11月26日向世衛組織(WHO)通報新冠肺炎新型變種「Omicron」後,短短幾天數十國家皆有確診個案,各國如坐針氈。不過,醫生出身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8日指出,Omicron傳播速度雖快,但沒比Delta快多少,且毒性低到有人只流鼻涕,重症少,沒人需要氧氣,而且沒有獲報死亡個案。他強調,如果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,這將是疫情的正式結束。

沈富雄今天在臉書開門見山直指,Omicron不是魔王,不是瘟神,它是天使,給大家帶來福音。「專家學者、防疫大員都錯了!我不是魔王,不要給我扣帽子。」沈富雄強調,如果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快速由Delta轉為Omicron,這將是疫情的正式結束。

他說,如果Omicron「流感化」,那只有高風險的老人家需要打第三針;如果Omicron「感冒化」,那全國都不需要打第三針,「有誰聽過為感冒打預防針!」入境若查出Omicron變異株,不需隔離,是Delta才隔離。Omicron應視為「自然免疫」,等於替台灣提高疫苗覆蓋率。

沈富雄也表示,他自己11月30日貼出「全球對Omicron的過度反應」一文,並預測:(1)傳播速度快;(2)毒性低;(3)重症率低;(4)致死率(大家都誤稱為死亡率)低。結果,不但全部正確,而且趨勢看來更為樂觀,因為傳播速度雖快,但沒比Delta快多少,毒性低到有人只流鼻涕,重症少,沒人需要氧氣,而且沒有獲報死亡個案。

「不信,請看昨天紐約時報有關南非Omicron確診數與致死數的7日平均線,確診數只比前三波快一些,但致死數幾乎是零。讓我們一齊額手稱慶,天佑吾民!」沈富雄如此表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