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達成立汽車公司資本額4.3億 現代汽車副總李宏鵬跳槽掌舵

▲萬達廣場。(圖/CFP)

▲大陸400餘間萬達廣場遍佈200多座城市,將成為萬達汽車相關業務的最大優勢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萬達汽車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於大陸商務部登記成立,註冊資本額為1億元人民幣(約4.3億元新台幣),法定代表人為曾茂軍,經營範圍包括批發銷售汽車及零組件、銷售電動車充電設施、城市停車場服務及汽車租賃等。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原現代汽車集團(中國)商務副總裁李宏鵬將於2022年1月加盟萬達汽車科技服務有限公司,出任總裁職務,全面負責萬達汽車的多元化運營。

▲▼王健林。(圖/CFP)

▲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。(圖/CFP)

據了解,李宏鵬擁有29年汽車行業管理經驗,他於2013年就任北京梅賽德斯-奔馳(Mercedes Benz)銷售服務公司高級執行副總裁,將大陸市場發展為該公司全球最大單一市場。隨後,李宏鵬於2018年任福特(Ford)大中華區銷售與市場副總裁兼長安福特全國銷售服務機構總裁,代表中國市場向福特總部彙報工作。

隨著萬達正式進軍車業,2020年7月才在現代中國赴任的李宏鵬便傳出要在2022年1月接任萬達汽車總裁,即便是具體業務還未對外宣布,但萬達在大陸200座城市超400餘間的萬達廣場,將成萬達汽車提供服務的最大優勢,也是李宏鵬發揮營銷能力的最佳舞台。

此外,北京萬達汽車科技服務有限公司也在近日成立,註冊資本額為500萬元人民幣(約2159萬元新台幣),法定代表人同樣為曾茂軍。根據股東資訊顯示,該公司由萬達汽車科技服務有限公司100%持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