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要求1人捐550元幫老闆買禮物 他怒:那肥貓收入是我5倍

▲職員,工作,社畜,公司,員工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對於公司要員工一人捐550元買老闆禮物,男子感到非常生氣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實習記者黃靜芸/綜合報導

時序已進入12月,許多人都期待過聖誕節,但卻有網友與別人相反。美國一名化名為MisterCallegari的網友在社群平台上抱怨,公司的人資部門要他們每個員工各捐20美元(約台幣555元),幫主管購買聖誕禮物,這讓他憤憤不平表示,「這筆錢是要幫我小孩買禮物的,而不是給那些月收至少比我多5倍的頂級肥貓。」

這名網友近日於reddit論壇中發文,文中提及他公司人資部門在年底要求員工提供20元美金給主管,讓他於文中抱怨,「這筆錢是要幫我小孩買禮物的,而不是給那些月收至少比我多5倍的頂級肥貓們,自己買該死的禮物吧」。

貼文一出,由於內容過於荒謬,許多網友甚至不敢相信這是真的,MisterCallegari為了證明,還補上人資傳送給他的信件截圖,透露自己不討厭在那間公司工作,但討厭聖誕節期間公司對員工和家人的這種態度。

許多網友給予他建議,「告訴人資在它們給你加薪20%後,你會很樂意捐這20美元」、「告訴他們你沒有20美元可以給,因為他們付給你的錢不夠」、「告訴他們可以從你的聖誕獎金中扣除20美元,只要低於獎金的1%」、「告訴人資從公司給你的100份禮物中扣除20份」、「畫一張20美元的鈔票給他們」。

也有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想法,「這應該要反過來,應該要求頂部的肥貓給員工20美元的聖誕禮物」、「開甚麼玩笑」、「這很常見,尤其是在中小企業中,員工總是很傻」、「這是我在這裡見過最糟糕的事情」、「除非主管真的給了你們一份體面的薪水及工作,並試圖尊重你們,否則為甚麼要給他們錢」。

特別的是,有網友建議他可以將20元美金捐贈出去,並拿著收據給主管,「可以的話,給慈善機構20美元,然後在將捐款收據放入籃子中,或告訴他們請他們自己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