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聲高過《華燈》!「今年最頂台劇」鄉民選它:想一直看下去

▲▼《華燈初上》楊祐寧飾演遊走在黑白兩道的刑警「潘文成」             。(圖/百聿數碼提供)

▲《華燈初上》掀起一波追劇潮,更是許多網友的話題。(圖/百聿數碼提供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近年台劇題材相當多元,有懸疑、有愛情、有穿越,也有將社會現象當做主題的戲劇。就有網友提到今年幾部較有話題性的作品,讚賞其中一部「劇本流暢、演員演技到位、畫面優美、配樂好聽」,忍不住想封該部劇為「今年最頂台劇」的稱號。貼文一出,就有人點名另一部才是最頂,話題引發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 茶金是不是今年最頂的台劇啊?」文中表示,今年幾部有話題性的台劇他都有追,但目前看下來,他覺得《斯卡羅》會不知道在演什麼,所以追了3集就棄劇;《火神的眼淚》則是很愛說教,追5集時棄劇;《華燈初上》的話,他認為就是肥皂劇,可以無腦看,有把第一部追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斯卡羅》大結局,吳慷仁「水仔」演技精湛;温貞菱、黃遠飾演姊弟;查馬克・法拉屋樂飾演大股頭「卓杞篤」;法比歐飾演美國駐廈門領事「李仙得」;黃健瑋飾演「總兵」劉明燈。(圖/公視提供)

▲《斯卡羅》改編自記述羅妹號事件及南岬之盟的歷史小說《傀儡花》。(圖/公視提供)

最後講到《茶金》,他給出超高評價,「目前為止,每一集看完都會有想趕快看下一集的慾望」,直呼《茶金》劇本流暢、演員演技到位、畫面優美、配樂好聽,「茶金是不是今年最頂的台劇啊?」

▲▼連俞涵大讚《茶金》男演員溫昇豪、薛仕凌體力好 引體向上、伏地挺身充滿男性費洛蒙。(圖/myVideo提供)

▲原PO大讚《茶金》不只劇本流暢、演技到位,美術和音樂也很優秀。(圖/myVideo提供)

貼文一出,留言處就有不少人大推另一部才是最頂,「《逆局》才是最頂」、「《逆局》頂滿」、「《逆局》才是」、「《逆局》超好看」、「《逆局》屌打」、「《逆局》好看。」也有網友表示,「《茶金》真不錯,另推《孟婆客棧》,也是公視的,我是陪我媽看片段而已,但結合歌仔戲與舞台戲的演出很有趣」、「《孟婆客棧》OK的,雖然是給老媽跟小孩學台語。」

▲▼《逆局》鄭人碩領便當慘死街頭  陳姸霏哭「來不及聽你說」。(圖/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▲也有不少人大推《逆局》才是最頂。(圖/愛奇藝國際站提供)

不過,大部分的網友還是認同原PO所說,「《茶金》最頂。《逆局》太多不合理,CSI迷根本看不下去」、「今年來說,算!節奏劇情比《斯卡羅》好太多」、「《茶金》勝在流暢易懂剪接又順,不用一直重看才懂」、「這部戲的細節太多,連牆上標語都很細膩,劇情鋪陳節奏都很棒。只能給讚了」、「目前完全同意你的論點,其它幾部真的無法看下去,但《茶金》讓我想追。溫昇豪靠著女主角肩膀睡著那段,畫面很美」、「美術最頂倒是真的」、「茶金很棒,結局能維持水準應該就今年最優了」、「好看真的,喜歡吉桑、郭子乾和kk溫昇豪」、「對!近年來少數精良之作,瑕不掩瑜。」

但也有網友點出《茶金》最大問題,「我看到懂客語的朋友說,這部客語發音出戲」、「扣掉女主角棒讀等級的客語」、「5、60歲的母語使用者聽客語聽得很出戲,一句話有台客語穿插,用中文比喻就像晶晶體,還有部分用詞太現代,但是有進步還是給鼓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