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廢照!遠航自救會要求恢復營運 交長:民航局已做明確決定

▲▼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2日到法院開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不滿被廢照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於前年無預警宣告停飛,並於去年初遭民航局依法廢除執照。但董座張綱維不服,已對民航局提出行政訴訟,並揚言要求民航局和解,若不和解將會提出50億國賠。今天(12/6)遠航自救會成員到交通部前陳情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,遠航有其權利打行政訴訟,但民航局已經做出很明確的撤照決定。

遠航自救會成員今天赴交通部和監察院前陳情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則出席位於新北貢寮的三貂角燈塔啟用儀式,王國才接受媒體受訪時則表示,遠航由於無預警停飛已經被撤照,遠航日前提出訴願被駁則再提出行政訴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指出,遠航依法有權利提出行政訴訟,但民航局先前已做出很明確的撤照決定。

遠航自救會的陳情書則指出,11月中下旬以來,自救會從電視、報紙、網路新聞看到董事長張綱維為遠東航空復照、復航,以及自身的清白大聲疾呼,得到的卻是政府官員的冷漠回應,對此決定站出來與他併肩作戰,爭取工作權。

自救會成員表示,遠航自108年12月12日宣布暫時停飛,去年舊曆年前張綱維宣布有資金進來幫助遠航渡過難關,不料放完假卻是空歡喜一場,民航局對遠航撤照以致公司無法繼續營運,這讓員工生活頓失依靠,加上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重新找工作的過程困難重重,自救會懇請政府能同意遠航儘快恢復營運,讓工作與生活可恢復日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