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「閃電鎖國」防Omicron 近9成民眾肯定!岸田內閣支持率上升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社)

▲ 日本在Omicron威脅之下閃電鎖國,岸田文雄支持率上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擴散,各國紛紛加強邊境管制。日本第一時間於11月29日宣布,30日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。最新民調顯示,強硬的鎖國政策令首相岸田文雄率領的內閣支持率明顯上升。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3日至5日間針對政府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政策,向全國民眾進行民意調查,其中89%民眾表示肯定,8%民眾不欣賞,顯示這項禁令獲得多數民意支持。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則有62%,較一個月前上升6個百分點,不支持率也自29%下降至22%。

Omicron病毒最早的已知基因序列由香港於11月22日上傳至國際數據庫,短短2天內引爆全球恐慌。英國率先於同月25日對非洲南部6國祭出旅遊禁令,日本則於30日起全面禁止包括商務客與留學生的外國人士入境,12月1日更要求航空公司停售年底前所有飛往日本的國際線航班機位。儘管這項政策在反對聲浪之下取消,政府閃電鎖國的決定仍受到肯定。

至於各個政黨支持率,依序為自民黨的41%,日本維新會8%,立憲民主黨7%,無黨派人士則佔32%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