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財了!法國白朗峰登山客拾獲近千萬寶石 可拿走一半

▲▼ 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(Mont Blanc)橫跨法國、義大利兩國。圖為法國境內區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依據法國規定,這批寶石會分成2份,一份收歸地方政府所有,另一份由登山客領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(Mont Blanc)橫跨法國、義大利兩國,一名登山客2013年在法國境內拾獲價值約30萬歐元(約新台幣950萬元)的珠寶,趕緊轉交給警方。然而8年過去,仍然無法在印度找到這些遺失物的家屬,當地市長證實,珠寶將分成兩批,其中一批會給當初拾金不昧的登山客。

綜合衛報、BBC報導,這名登山客2013年拾獲一個金屬盒子,裡面裝有埋藏數十年的綠寶石、紅寶石及藍寶石等,據信是半世紀前一場空難的遺物。

時間拉回50多年前,印度航空(Air India)分別於1950年及1966年在白朗峰發生空難,總計2架班機墜毀。官員認為,登山客撿到的寶石,很有可能來自1966年從孟買飛往紐約航班的乘客遺物。

不過在這整批寶石被發現後,時隔8年仍未在印度找到寶石遺失人的家屬。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沙木尼(Chamonix)市長浮倪爾(Eric Fournier)讚賞這名登山客拾金不昧的作為,「這些鑽石本周會分成兩批,每批價值約15萬歐元」,一份收歸地方政府所有,另一份由登山客領回。

►10歲創業「首月賣破550萬」!女童開玩具公司當老闆 拚5年等退休
►她2年狂換33男友 交往分手驚人紀錄曝光!同天和2男在一起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