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場打疫苗「成本上升、安全度降低」 柯文哲:我反對在全聯設接種站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加強疫苗施打率,指揮中心規劃百貨及賣場設立接種站,讓民眾可「隨到隨打」,新北市政府也於6日在全聯賣場內設接種站,一早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施打;但台北市政府6日仍宣布在醫院隨到隨打,並未開放賣場作為接種站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將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出來至賣場打疫苗,反而會讓成本上升、安全度降低。

▲▼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6日出席防疫記者會,宣布開放15家合約醫院預約門診、14個接種站現場掛號。

被問到新北市已用賣場當作疫苗接種站,連沒打過第一劑疫苗的人都來了,是否認為在賣場比醫院好?柯文哲回應,他個人反對在全聯開設疫苗注射站,「因為你去全聯打疫苗,是店員跟你打嗎?不是嘛!還是醫護人員打。」

柯文哲強調,與其將醫護人員從醫院移出來到賣場打疫苗,乾脆把醫護人員安排在醫院接種就好,「這樣成本反而是上升,且安全度變差。」自己是醫界出身的,非常清楚在醫院裡出問題時,要急救或CPR都很容易,「你去大賣場,我跟你講,一個CPR你就掛了。」

柯文哲指出,在台大醫院裝葉克膜只要15分鐘,但到大賣場裝葉克膜要多久?基於成本考量、安全性考量,且美國跟台灣不一樣,美國是診所開在大賣場裡面,美、台民情不同,「我是醫界出身的,我非常清楚!」在大賣場出事要急救非常困難。

此外,柯文哲提到,目前在醫院都打不滿,為什麼要開新的接種點?這邏輯不對,基於安全性、成本、實務及台美狀況不同,「我覺得在醫院打疫苗比較安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