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長出事啦!不信邪拍片實測教召傳說 「一查中了」嚇掉手機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ikTok/xiong.ai.sheng1201)

▲原PO不信邪,結果一實測秒中獎。(圖/翻攝自TikTok/xiong.ai.sheng1201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2022年將實施「14天教召新制」,不少退伍學長都紛紛好奇上召集查詢系統,結果不查還好、一查就中,也爆出「教召都市傳說」。就有網友仍不信邪,大膽錄影實測,結果就是真的「中獎」,驚慌直呼「靠X……靠X!這什麼意思啊?」讓網友笑翻「代誌大條」、「人吼!真的不能鐵齒。」

本站日前報導《「教召14天可查了嗎」傳說級網址曝光 鄉民狂抖:查了就中?》,有男網友在PTT驚恐表示,「名單出來了嗎?可以查了嗎?好可怕哦!」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露出篤定表情警告,「誰查誰中~保佑」、「查了就中了」、「有查詢的視為充滿愛國熱忱,依IP儘先召集(誤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有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分享YT雄愛勝的影片,笑呼「真的不要鐵齒」,只見影片中的男子拿著手機,要做「教召查詢系統真的是報名系統嗎?」的都市傳說實測。實測男子表示,他退伍了4年都沒被教召到,看到別的YouTuber沒中,就想說自己也來試試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TikTok/xiong.ai.sheng1201)

▲學長……學長出事啦!(圖/翻攝自TikTok/xiong.ai.sheng1201)

結果,當他送出資料後,下秒卻出現「您好,111年度召集資訊如下」的內容,寫有動員符號、部隊和召訓期間。沒有跳出預期的「年度內無平時需要召集訓練及戰時動員召集報到相關資訊」,讓YT雄愛勝超驚慌,馬上脫口一句「靠X……靠X!這什麼意思啊?」還嚇得拍攝手機都掉了。

影片一出,就有網友忍不住笑了,「恭喜你報名成功」、「看你結局,我默哀」、「恭喜您預約教召為期2週體驗成功」、「不要亂查詢!查詢有事,不查詢沒事。」不過,也有人直呼,「別再流傳什麼查詢系統是報名系統了~我每天都查怎都報名不了」、「我登了好幾次,還不是沒有。」

據了解,新版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,採一年一召、後退先用原則;屆時將新舊制並行,14天者以2次召集計算,預計逾1.5萬人受徵召,且以8年內退伍的後備軍人為原則,對象鎖定「新訓旅」、「縣市後備旅」、「縱深守備旅」三個單位之後備軍人。民眾自1日起可至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網站,輸入身分證字號、出生日期以及戶籍縣市查詢。

@xiong.ai.sheng1201 ♬ 原聲 - YT雄愛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