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不出喪母之痛...台中男與父爭執離家流浪1年 警助父子團圓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陳男(左)在外流浪一年,陳父(右)接獲警方聯繫趕到派出所與兒子相見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雅警分局員警2日下午巡邏行經潭子區中山路二段、雅潭路一段路口時,看見一名看似遊民的男子,神情茫然呆站在路旁,警方見狀上前關心,經查發現是被通報失蹤人口的陳男。警方聯繫其父,陳父趕到派出所向警方表示,1年多前妻子過世,但兒子因患有思覺失調無法清楚理解生老病死,以為母親故意消失,一直走不出喪母之痛,父子因此發生爭吵,兒子憤而離家出走、在外流浪1年,如今警協助將兒子找回,相當感謝警方幫忙,才能讓他們父子團圓。

大雅警分局表示,潭北派出所警員張倪維、鄭郁儒2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,發現該名男子,遂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,經用行動電腦查出該男是被通報精神障礙失蹤人口的37歲陳姓男子,張、鄭2員便先將陳男帶到所內安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在路上看到神情恍惚的陳男,上前關心。(圖/民眾提供)

陳男到派出所後略顯緊張,張員以溫暖的問候突破陳男心防,慢慢說出離家原因。陳男表示,1年多前母親癌逝後,他與父親起爭執,憤而離家出走;陳父接獲警方聯繫,馬上趕至派出所。陳父說,兒子跟母親感情很好,由於兒子患有思覺失調,不太理解生老病死,所以父子才吵架。陳父見到1年多未見的兒子,很心疼他在外吃苦,也感謝警方的關懷伸援與積極協助。

潭北所長廖敏男表示,所內同仁平時會將轄內經常出現的迷失人口、遊民等建檔,以利日後同事再度處理時能夠迅速聯繫家屬,所幸張員及鄭員細心巡邏機警查察,秉持同理心主動關懷協助,才得以幫助這對父子團圓,避免憾事發生,其作為值得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