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NIH警告1情況再爆新變種 FDA考慮加速「Omicron新版疫苗」審查

▲▼ 美國,新冠,疫苗,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據美國NIH院長說法,未來可能還會出現其他像Omicron一樣令人擔憂的新型變異株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國家衛生院(NIH)院長柯林斯(Francis Collins)於5日警告,Omicron恐怕不是最後一支會「引發廣泛擔憂」的新冠變種病毒,而他也推測Omicron是在一名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身上發展出來的,往後類似情況也可能發展出其他變異株。據悉,美國食藥管理局(FDA)正在討論是否應加速審查新版本的疫苗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NIH院長柯林斯5日於美國NBC電視台受訪表示,與原始毒株相比,Omicron擁有迄今最多的約50個突變,目前看來可能是從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個體中發展出來,「他未能完全戰勝病毒,因此它可能持續存在體內數月,直到最後克服了病毒。當然,這對病毒來說是完美的情況,讓它能在這期間發展出更多突變。」

▲▼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透露,FDA正在討論是否應該簡化「Omicron版本疫苗」授權的相關審查程序。(圖/路透)

柯林斯說,若在全球範圍內沒有足夠的免疫保護,往後類似情況將繼續發生,從而導致其他變異株現世。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值得關注,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(CDC)主任瓦倫斯基(Rochelle Walensky)5日就透露,FDA正在研討如果有必要研發專門對抗Omicron變種的新版疫苗,是否應該加快審查與授權。

瓦倫斯基表示,CDC必須遵從FDA審查,但FDA已經在討論簡化授權「Omicron版本疫苗」(Omicron-specific vaccine)的程序,因為大部分的疫苗成份其實相同,只差在mRNA的代碼必須更新,討論仍在進行中,但FDA與CDC必會迅速採取行動。

瓦倫斯基補充,美國從加州首次發現Omicron病例開始,迄今至少傳播至15個州,儘管不清楚疫苗對Omicron的有效性數據,但她仍敦促人民接種基本劑量與加強劑疫苗,「今後6個月的疫情真的取決於我們如何動員起來,去實踐已知有效的行動,面對越多突變數量的變種病毒,越需要更多免疫力。」她表示,即使疫苗不能完全防止感染Omicron,也能有效預防重症住院。

▲▼ 1206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。(圖/記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