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最嚴遛狗令!「狗狗出門必須戴口罩」 官方回應:非防疫口罩

▲▼ 遛狗,大陸街頭,養狗,嚴禁遛狗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雲南昭通市昭陽區發新規,要求遛狗僅限淩晨且犬隻必需戴口罩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雲南昭通市昭陽區近日發布新規定,要求遛狗僅限凌晨,此外狗狗出門也得戴口罩,新規引起大陸網友熱議。新規還要求,從即日起,中心城區內未拴繩、未在規定時間內進入公共區域、排泄物無人清理的犬隻,均視為流浪狗進行處置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昭陽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發布「關於規範中心城區養犬管理的通告」指出,隨著創建文明城市、衛生城市工作的持續推進,昭通中心城區市容秩序、環境衛生、文明出行明顯改善,但依然存在部分市民違規遛犬、未拴繩遛犬,犬隻隨地便溺、損毀綠地、擾民,流浪犬、大型烈性犬傷人事件等問題,給城市形象和廣大市民造成了不良影響。為進一步清潔美化市容市貌、改善人居環境、維護公共秩序、促進社會和諧,進一步規範城區不文明養犬行為,保障市民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,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:

一、禁止犬隻進入公共區域。養犬人應在其獨戶居住住所內或是固定飼養場所內飼養犬隻,禁止在機關和醫療衛生、教育機構、企事業單位等公共區域養犬。凌晨00:00—早上6:00外出遛犬必須拴繩,「犬隻佩戴口罩」,養犬人及時清理犬隻排泄物。

早上6:00—凌晨00:00內,禁止任何犬隻進入以下公共區域,包括中心城區主次幹道、背街小巷;機關、團體、企業、事業單位的辦公區、生產區;醫院診療區、學校教學區、學生集體宿舍區、幼兒園及其他少年兒童活動場所;商場、賓館、餐飲場所;風景名勝區、公園、廣場、城市公共綠地等公共場所;影劇院、博物館、圖書館、展覽館、體育場(館)、歌舞廳、遊樂場等公眾文化娛樂場所;機場、車站等公共客運場所及計程車、公車、網約車等公共客運載具;宗教活動場所;其他設有禁令標誌的場所。

二、開展流浪犬集中清理。從即日起,中心城區內未拴繩、未在規定時間內進入公共區域、排泄物無人清理的犬隻,均視為流浪狗進行處置。流浪犬隻將由城市管理執法部門、街道辦事處、社區等部門進行集中收容處置。

12月5日上午,昭陽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一值班人員回應稱,該《通告》由上級部門領導批示後發布,市民有不同意見可以提出,其向領導反饋後將給予市民回覆。同時,該工作人員解釋,犬隻戴口罩是指戴防咬口罩,並非防疫口罩。

此被視為「最嚴限狗令」消息一出,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怒稱官員「懶政」,「要求戴防咬口罩可以理解,但這時間段限制得真是……,怎麼想的?」、「外出遛狗做好衛生,安全工作是應該的,只有做好就行,不應該規定時間段。」、「欠發達地區真的好可怕」、「凡是極端的都是有害的」、「給狗子戴口罩才能遛狗,有毛病吧!」。但也有網友支持,稱「最好全國推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