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奇曝Omicron早期跡象:有點振奮人心! 有望提早取消旅遊禁令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5日受訪時表示,根據現有資訊指出Omicron變異株感染後造成的疾病嚴重程度,早期跡象看來「有點振奮人心」,因為即便南非和美國本身都出現確診,卻未見到重症病例因此激增。然而他也提醒現階段仍需要更多數據,若情況差不多的話,有望提早取消美國對南非在內的8個非洲南部國家實施的旅遊禁令。

佛奇接受CNN訪問時指出南非之所以會出現Omicron病例激增,是因為Omicron在南非有傳播優勢,此前南非每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降至平穩,接著幾乎垂直飆升,其中幾乎大部分就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。

不過在和南非方面的專家聯繫了解後,佛奇表示Omicron雖然傳播速度快,但還未看見暴增的嚴重病例,也因此「這個訊號有點振奮人心」。然而他也表示需要更多經驗和數據來了解Omicron變異株。

佛奇表示Omicron很明顯已經成為南非主流變異株,但以美國角度而言,現階段必須關注的是Omicron是否會取代Delta成為美國主流變異株,儘管Omicron已在至少美國15個州、全球40個國家現蹤,但美國目前每日近10萬例確診的病例中,大約99.5%仍是Delta患者,美國必須了解Omicron是否會成為主流,帶來的重症程度又是否會比Delta更強。

此外,目前實驗室正在進行疫苗針對Omicron的抵抗力是否足夠,佛奇表示已現有疫苗的效力已足以抵抗Delta,加強防止重症和死亡的抵抗力,尤其接種加強劑會更有效,而目前科學家對於疫苗防止Omicron的能力也頗具信心。

▲▼ 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指出Omicron的早期跡象顯示,重症率並未因此飆升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