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10.8℃!今水氣最多「2縣市大雨」 下波降溫時間曝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天(6日)清晨對基隆市、新北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東北風影響,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指出,周二、周三東北季風稍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溫度會略降1、2度。

氣象局觀測,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南投縣中寮的10.8度。氣象局說,今是本周水氣最多的時候,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是降雨最明顯的地方,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大台北、桃園及花蓮、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以南維持多雲到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清晨苗栗以南天氣偏冷,局部地區低溫只有14、15度,空曠地區會再更低,其他地方則在16到18度;白天高溫和周日類似,北部及東半部約21到24度,中南部則在25至27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▼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二、周三東北季風稍增強,不過冷空氣強度較弱,主要影響的區域為北部及東北部,這些地方溫度會略降1、2度,天氣稍轉涼,其他地方變化不大;迎風面降雨減少,剩下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指出,周四至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日回升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、零星短暫雨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今、周二微弱鋒面從北部海面掠過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偶有局部雨,中南部晴時多雲,北台偏涼、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微冷、日夜溫差大。

▼本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一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吳德榮分析,周三、周四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偏涼;周五至周日東北季風減弱,北台氣溫逐日回升;周三至周日中南部皆為舒適微熱、早晚涼,東半部及北海岸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

吳德榮說,下周一有另一鋒面通過,天氣轉變,北部、東半部有雨;鋒面後有東北季風,無強冷空氣,北台略轉涼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,台灣附近有水氣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