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燒肉店訂「我家的規矩」!10條規定網怕爆:吃一半被趕走?

▲▼ 燒肉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許多人到燒肉店用餐,都是為了跟朋友盡情聊天、相聚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幾年台灣出現許多拉麵店,店內用餐有許多複雜的規矩,但依舊深受喜愛。近日一名網友在準備公司尾牙,上網相中了某間燒肉店,沒想到一看到店內規矩,瞬間感到頭大,「這種會不會吃一半被趕出去?」

這名女子在PTT上分享,近期群組在討論尾牙地點,最後決定吃某間燒肉店,她看了網路評價後,發現風評還不錯,直到看到一張名為「我家的規矩」的注意事項。

依據「我家的規矩」規定,若預約準時到,將最優先服務,如果遲到的話,就需要重新安排,現場來賓則要耐心等待。規矩中第二條寫著,用餐時間有3個小時,讓顧客能慢慢點、慢慢聊、慢慢吃,若喜歡催菜、亂點的話,請到別間店消費。

第三條則限定「每桌2人以上」,還要點相同類型的餐點,開單以後才會備爐,點完菜過25分鐘上爐火,吃完桌上的餐點才能加點,若有優先上菜順序,再以口頭告知,若不遵守規定,餐廳可以拒送或減量,食材若短缺,將以等價食材替代。

▼燒肉店訂了「我家的規矩」,讓網友看傻眼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燒肉店訂了「我家的規矩」。(圖/翻攝PTT)

第四條是罰則,若首輪火鍋、基本盤、教學盤沒吃完,不用罰款,但若顧客加點後沒吃完、故意烤焦、藏在火鍋或丟到垃圾桶,則要按價賠償。第五條寫著,店裡沒收服務費,因此桌面垃圾要顧客自行清理,若環境弄太髒,還會酌收清潔費。

第六、第七條則是規定,手機要降低鈴聲,並禁止擴音,若帶小孩來用餐,也要把小孩管好,不要影響其他顧客,若因不聽勸導致發生意外,顧客該自行負責。

第八條寫著,只要超時10分鐘,就會算半個小時,每超時半個小時,就要加收餐費的三分之一。第九條則要求,若顧客有任何不滿,務必在現場申訴,才能爭取原意,否則到處亂寫評價,都是愛討拍,「懶得理你。」

▼網友感到相當害怕,以為吃到一半會被趕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燒肉,烤肉,炭烤,油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第十條則是「提前送客」,若顧客不遵守規矩、有公安疑慮,或是影響到他人用餐,在付清全額後立刻送客。女子看完規定,忍不住吶喊「怎麼跟拉麵店規矩一樣多」,深怕吃到一半被趕出門。

網友們看完恐怖的規矩後,在下方留言回應,「台灣客人就很M吃這套啊」、「好吃的話有道理,難吃的話爛店」、「即便自認不是這種奧客,看到像這種老闆姿態擺這麼高的店,再怎麼好吃也完全不想上門,台灣真的是一堆M」、「老闆把自己受過的鳥氣寫在規矩上我只覺得:關我屁事喔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「只要是消費前告知規矩,並讓顧客有時間考慮我覺得都沒差,不要在付錢之後才說有什麼什麼規矩都好」、「這間吃過,老闆訂的規矩看似很多但都非常合理且一般人能做的到,但就是有些人脫序或是奧客,老闆才這樣標註出來清楚。老闆也非常熱情絕對不會吃不飽或拖餐的情形」、「沒辦法奧客太多了,台灣很多這種自我為中心的花錢就是大爺的人 ,不喜歡就別去,結案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