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新北耶誕城「跨年設接種站」? 北市:多數出遊民眾已打完2劑

▲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政府每年於12月31日舉辦跨年活動,圖為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提升疫苗覆蓋率,新北市政府5日宣布,新北歡樂耶誕城於12月5日至2022年1月2日活動舉辦期間,每週六、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,在新北市政府設置疫苗接種站。針對台北市政府早在市府內推出接種站,是否會在12月31日跨年當天持續進行接種服務?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,去耶誕城或跨年的民眾多半已打完疫苗,「不要為了設置而設置。」

新北市政府5日指出,新北歡樂耶誕城12月5日起到2022年1月2日活動舉辦期間,於每週六、週日下午2點到晚間8點,在市政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設置疫苗接種站,並施打莫德納疫苗,不需預約隨到隨打,這也是全國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設置新冠疫苗接種站。

台北市政府於11月在市府一樓設置接種站,被問到12月31日跨年當天是否繼續維持接種任務,讓前來跨年的民眾打疫苗?蔡炳坤5日晚間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回應,台北市相當關心民眾接種疫苗情況,包括今天開始的台北車站疫苗接種,北市府都很歡迎。

蔡炳坤說,但台北市擁有許多醫療院所,並遍佈在各個行政區裡面,其實算是相當方便;新冠疫苗接種需要考量留觀、疫苗保存等議題,北市府這2天都有持續做評估,加上民眾疫苗已打到一個階段,12月中旬又要替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疫苗,比較希望針對目標族群達成真正效果。

針對前來跨年或參加耶誕城順便打疫苗一事,蔡炳坤認為,多數會出來玩或參加跨年的民眾,「大部分應該都已接種2劑疫苗」,除非是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時間尚未達到,「我們會繼續觀察與留意是否有此需求,如果真的需要,我們非常樂意,但不要為了設置而設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