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夫妻謊稱「黃卡遺失」打8劑疫苗 柯文哲:秀逗!又不是營養劑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為因應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,指揮中心日前開放追加第3劑,限制第1至3類對象間隔5個月可施打莫德納疫苗;但台北市一對夫妻至今卻各自打完4劑疫苗,分別接種過AZ、莫德納、BNT疫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,疫苗又不是營養劑,打8次幹什麼?這用台語來講應該是「秀逗(意指人行事反常)」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超大盃辯論賽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柯文哲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超大盃辯論賽頒獎典禮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北市一對夫妻謊稱「黃卡(疫苗接種證明)遺失」,丈夫於5月在醫院打了第1劑AZ,之後分別在6月、7月、11月追加第2劑AZ、莫德納和BNT,而妻子也是3大國際疫苗全部打一遍,等同於1個人就打了4劑疫苗。

針對有夫妻各自接種4劑疫苗,靠「黃卡遺失」這招,兩人共打了8次疫苗,柯文哲5日出席民眾黨活動時回應,「這個疫苗又不是補針,奇怪,又不是營養劑,打8次幹什麼?真的是怪怪的!台灣話叫『秀逗』,又不是營養劑,打這麼多幹什麼?」

柯文哲表示,理論上醫療院所插入健保卡,並連上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(NIIS)之後,應該能看到接種紀錄,「我回去查查看到底怎麼回事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5日中午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時指出,該夫妻的第一劑非在台灣本島施打,之後騙醫療院所說「小黃卡(疫苗接種證明)遺失」,所以要辦理新的黃卡,但有些醫療院所無法檢核,結果就變成重複接種,醫療院所等到上傳資料時,才會發現有狀況。

北市衛生局強調,已有通知台北市的醫療院所,不要再給這對夫妻施打疫苗,因為該夫妻一直想重複打疫苗,如果醫療診所不願接種,就會在現場大吵大鬧,衛生局擔心衍生出更多醫療糾紛,所以已有主動通知台北市合約院所注意,必要時請警察協助驅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