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澎湖東嶼坪跳電「一半有電一半沒電」 居民無奈:沒熱水洗澡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澎湖的小離島東嶼坪島上僅住有十多戶,電力全靠柴油機發電,但月初在跳電之後,島上至今有半數用戶沒電使用,廠商回報要修復還要三、四天,讓居民十分無奈。

東嶼坪因為戶數不多,至今仍使用柴油機自力發電,島上共分南、北兩條饋線,但月初在短暫斷電進行柴油機例行保養後,復電沒多久,南邊饋線的供應正常,北邊饋線卻跳電,讓島上出現一半有電、一半沒電的現象,入夜後一邊明亮、一邊黑暗。

▲▼澎湖東嶼坪發電機故障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▲澎湖東嶼坪入夜後一邊明亮、一邊黑暗 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當地民眾抱怨,12月1號停電後,負責維護機組的廠商一直拖到5號才搭船到東嶼坪,來了之後,又說要逐步檢查,預估還要三、四天才能修復。民眾說,沒有電可用,家裡的冷凍櫃、冰箱就無法冰漁獲,連洗澡時都沒有熱水,晚上回家睡覺只能能點小蠟燭,需用電時就得到有電的人家裡去借用,要吃個飯還得抱著電鍋去人家家裡借電煮飯,真的太不方便了。

▲▼澎湖東嶼坪發電機故障。(圖/記者陳韋男攝)

▲ 民眾家裡的冷凍櫃、冰箱無法冰漁獲,也無熱水可用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說,目前廠商已經到島上維修,會發生跳電,初步判斷可能是電壓過載導致,加上饋線已經老舊,饋線的部分是台電負責鋪設維護,縣府已要求台電加速換新。

東嶼坪雖然島上住戶不多,加上是一半停電一半未停電,停電真正影響到的人數也不多,只不過採用柴油機的發電,幾乎每年都會發生跳電,對民眾來說非常不便,也難怪縣政府一直希望台電能夠接管,給島上居民穩定的用電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