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家暴扯出綠營網軍 國民黨也曾爆有「網路機器人大軍」

▲▼高嘉瑜出席轉大人公投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嘉瑜出席轉大人公投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,意外牽扯出綠營網軍、派系爭議。相對於綠營,國民黨在今年8月主席改選期間,也有爆出內部有「網路機器人大軍」一事,時為候選人的朱立倫曾在受訪時公開呼籲,選舉不要內鬥、內耗。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,意外牽扯出綠營網軍、派系爭議。事實上,在今年8月份,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,有媒體揭露,時為候選人的朱立倫,雖然積極串連地方派系山頭,但網路空戰,遭到安博盒子等負面聲量纏上,報導中指出,時任黨主席的江啟臣挾黨中央執政優勢,坐擁「網路機器人大軍」單月可發送上百萬條訊息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當時表示,國民黨一直指控民進黨有網軍,原來是「打人喊救人」,有網軍的根本是國民黨,而且是「網路機器人大軍」。

朱立倫在8月14日出席新北先嗇宮祈福大會時,有被媒體追問他遭到「網軍攻擊」一事,他當時表示,國民黨要有戰力,不是用戰力對付黨內同志,而是對民進黨,他希望主席選舉是正面的選舉,「不要造成任何內鬥、內耗」。

在國民黨主席選戰落幕後,也有媒體進一步報導指出,朱立倫在勝選回鍋主席後,必須交接江啟臣設置的「網路機器人大軍」,成為交接時的一大難題。不過,國民黨當時解釋,這是國民黨Line官方帳號,主動出擊散播正確資訊,對抗民進黨匿名的假消息。

國民黨當時說明,在江啟臣時代進行數位革新後,透過Line帳號升級主動出擊,任何黨員或支持者可將官方帳號邀請至 LINE 群組中,主動推播訊息到群組內,達到即時、有效溝通的功能,並以「官方認證」帳號推播正確訊息,正派光明對抗民進黨匿名假訊息、認知作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