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面破100大洞沒人補!居民找法師做法 圍圈灑花求神:自己修復吧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印度道路經常出現路面塌陷問題,造成交通阻塞,也容易發生意外,然而政府卻未將此事放在心上。邦加羅爾(Bengaluru)一群居民決定靠自己解決問題,找來幾名法師「做法」修補坑洞,也藉此諷刺政府的不作為。

綜合印度媒體報導,邦加羅爾的居民指出,當地的道路常年未整修鋪平,路面坑坑巴巴的,佈滿了100多個坑洞,導致用路人每天都必須在通勤路上拼命閃躲坑洞,帶來許多不便;如果遇到雨天,坑洞裝滿積水,那道路的狀況就會變得更糟,也非常容易發生意外。

當地居民多次向政府反映問題,卻不受相關單位重視,於是他們決定採用自己的方法,為坑洞舉行法會並找來2名法師做法,希望能藉此「修補」坑洞,也藉此諷刺政府的不作為。

▲▼印度,路面坑洞,做法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akesh Prakash)

▲印度有一群民眾請法師做法,希望路面的坑洞能自然被修補好。(圖/翻攝自推特/Rakesh Prakash)

從現場畫面看來,居民在坑洞外圍鋪了一圈黃色花環,而坑洞前方則放著一盆爐火。在做法過程中,一名法師口中念念有詞,不時拿著線香在火爐上方比劃,而另一名法師則不時朝火堆灑紅色花瓣。站在法師身後的民眾則圍成一圈,手捧紅色花瓣靜靜祈禱。

一名叫做布拉喀什(Rakesh Prakash)的網友將影片上傳到推特並寫道,「一群已經厭倦了坑洞的民眾正在對上帝祈禱。為什麼這個被稱為科技大城的城市沒辦法修補好它的道路?」影片曝光後瞬間吸引不少人的注意,並獲得至少3.5萬次點閱率。網友們紛紛抨擊政府漠視民生的做法,還質疑「稅收都用去哪了」。

有報導稱,邦加羅爾的居民這麼做,其實是在引起政府的注意,要求當局盡快處理道路坑洞,因為過去也曾有其他地區的民眾使用有創意的方法博取政府眼球,讓道路問題被迅速解決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