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左耳突劇痛「狂冒黃色膿液」嚇壞!醫生曝真相 勸改掉1壞習慣

▲▼她棉花棒挖耳竟耳膜破裂「狂冒黃色膿液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、TikTok)

▲她棉花棒挖耳竟耳膜破裂「狂冒黃色膿液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、TikTok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喜歡用棉花棒來清理耳朵,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女子日前用棉花棒清理耳朵後,竟感到劇烈疼痛,而且還不斷流出黃色膿液,緊急就醫後才發現,自己的耳膜居然被挖破,聽力也因此受到影響。

根據《星洲網》報導,馬來西亞女子法麗達(Faridah Arshad)4日在TikTok上傳一段影片表示,她的左耳幾天前開始出現類似耳鳴的嗡嗡聲,而請聲音越來越密集,所以她嘗試用棉花棒挖耳朵,看看是不是有耳垢卡住,沒想到一挖之後,耳朵居然流出液體。

@sfadaah

Tragedi cotton bud.. ##fyp ##sfadaah ##sakittelinga

♬ tak baik tau maki maki - ᵐᴏᵏ sⁱɴᵍʟᵉᴛ

起初她以為是單純耳朵進水,而且耳朵的嗡嗡聲和疼痛感有稍微緩解後,她就準備上床睡覺,沒想到半夜左耳突然開始劇烈疼痛,耳朵還不停地冒出液體。法麗達拿了幾片棉花塞住耳朵後發現,從耳朵流出的竟然是黃色的膿液,用了三、四片棉花都止不住。

法麗達隔天立刻到診所就醫,醫生才說她的耳膜已經被挖到破裂,必須服藥跟滴藥水才能慢慢恢復,而目前距離看完醫生已經三天,她的聽力都還沒完全恢復,現在左耳的聲音就像是整個浸泡在水裡一樣,她也用自身經驗奉勸網友,千萬不要隨便用棉花棒掏耳朵。

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曾表示,耳道內的皮膚相當脆弱,即便使用棉籤,也有損傷耳道內部皮膚造成耳道發炎的風險,甚至嚴重導致耳膜破裂。因此建議,若耳垢未對耳朵產生危害,都不要去掏,建議用小指使用毛巾或紙巾清潔外耳道即可。

►更多熱門新聞
別再用棉籤掏耳朵!醫曝4下場 他一挖「慘釀腦部感染」
陌生嬤狂打錯電話 暖男直接陪聊20年!兩人感恩節驚喜相見
時空旅人曝「12月這天」出大事震撼全球!未來4預言:出現超級強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