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都同意離婚「法院判不准」!原因曝光網傻眼:有這種事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2人認識不久就結婚,生活卻發生許多摩擦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夫妻若達成離婚的共識,真的有辦法立刻離婚嗎?江西省新余市一對年輕男女認識後立刻懷孕,因此閃電結婚,後來才發現個性不合,雙方都同意離婚。沒想到,法院一審確認為,證據不足以證明2人感情破裂,因此判定敗訴,讓2人傻眼了。

小麗(化名)2019年8月透過朋友介紹,認識了彭姓男子,雙方發展成情侶關係,交往不到5個月,小麗就懷孕了,於是2人立刻登記結婚,一同在深圳生活。小麗生產前幾個月,持續待產、打算等孩子生下來,在家照顧孩子,生產後因為腿部瘀青住院,就診才知罹患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。

等到女兒出生,2人的生活沒有變得快樂,反而時常發生矛盾,彭男還被抓包與其他女人曖昧,甚至還動手毆打小麗,打到身上都是瘀青。小麗實在忍受不了,2021年4月向深圳福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。起訴後沒幾天,2人又發生爭執,於是小麗帶著女兒離家出走,開始分居生活。

▼小麗訴請離婚後不久,2人發生爭執,於是她帶著女兒離家出走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不過法院不准2人離婚,駁回了小麗的訴訟,理由是彭男認為2人感情沒有破裂,小麗身上的傷也不一定是家暴,可能是免疫性疾病所引起,且小麗也沒有提出丈夫與女人曖昧不清的證據。

後來彭男承諾,只要回到老家,就同意和平離婚,女兒也會讓小麗扶養,沒想到一落地就變卦,要求小麗簽訂合約,放棄女兒、婚後的財產。小麗一怒之下撕毀合約,身份證、手機等物品也因此被搶走。

過了一陣子,小麗7月12日前往上海找工作,過程中發現又懷孕了,因此回到深圳墮胎,此後一直待在深圳,而中間的這段時間,只有與女兒視訊通話過,時間也只有短短幾分鐘。

小麗無奈之下,只能向新余市的婦聯會求救,希望能夠調解雙方的關係,但無論怎麼調解,依舊沒有成果。後來彭男也向法院訴請離婚,但希望能有女兒的監護權,雙方遲遲沒有達成共識。

▼2人協商離婚的過程中,小麗又懷孕了,因此回到深圳墮胎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婚姻 結婚 男女 兩性 夫妻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彭男告上法院後,當地法院一審卻又判定,雙方婚前、婚後感情尚可,只是因為家庭瑣事缺乏溝通,進而影響感情,證據不足證實感情已經破裂,因此判定彭男敗訴。

2人對於這項判決,感到十分無奈,彭男堅稱「從沒家暴過」,在與小麗認識前,他還有認識一名女子,但也沒有曖昧過,反而是小麗訴請離婚後,連續離家出走2次,後續不會再提起上訴。小麗聽完判決,則感到不滿意,已經再向法院寄出上訴狀,希望能判准離婚。

離奇的判例曝光,也讓網友們感到傻眼,「天啊,這樣子還不能離,現在離婚到底是有多難啊!最好不結得了」、「當著法官的面子打一架,然後出具醫院的診斷書,讓法官來說說,感情沒破」、「有這種事,離婚如此麻煩,也是愈來愈多人不願意結婚的原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