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宏志勸林秉樞「求得高嘉瑜諒解」:不是求我,也不是求記者

▲▼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出席「週三讀書會-戶外開講」講座活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(中)今出席活動,事後現身說法對媒體說明和林秉樞的對話過程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出家暴案,後續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卻遭爆,指他幫林秉樞施壓《鏡週刊》不要報導此事。今(4)日詹宏志現身說法,承認有傳簡訊給記者,但否認「壓新聞」,直說自己是新聞出身,知道這種事不可能,當時還勸林秉樞「面對媒體」,更說若和女性當事人(高嘉瑜)真有糾紛,「你應該要取得那位女性的諒解,不是我們,也不是記者」。

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3日爆料,林秉樞透過關係找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《鏡週刊》施壓,要求不要報導;不過PChome集團第一時間回應,詹宏志與林秉樞是在今年台中中央書局舉辦的周三讀書會認識的,期間往來皆秉持友善社交禮儀,詹宏志對林秉樞的家庭與個人生活一無所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宣明智也否認,強調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完全不認識這個人,也對他沒有印象。針對詹宏志、宣明智的回應,馬文鈺再指出,「當初他們也是被騙,相信林秉樞的說詞、相信林是無辜的,因為真的太多人被騙了,而他們也是被騙受害者。」但馬文鈺認為,如果兩人做過還否認是人格的事情,會讓投資人對其公司領導及財報資料誠信度,感到懷疑。

詹宏志今(4)日出席策展式音樂戶外派對市集「500趴」的週三讀書會講座活動,後續接受媒體堵訪,說明當時和林秉樞認識經過。他表示在接到林秉樞求助時,林正好母親過世、在服喪期間,他是抱持著看見「一個焦慮的年輕人」非常害怕的心態,幫忙傳達他的想法給記者朋友,認為媒體可能會想多聽各方說法。

不過詹強調,自己也有對媒體朋友表示,這只是自己聽見的「一面之詞」,相信記者會再去做更全面的判斷,後來他也覺得媒體對這件事確實也做了完整的調查。

詹宏志說,他當時對林秉樞的事情也不清楚,不過有清楚表達,這種事(壓新聞)絕對不可能,還勸他要面對媒體採訪,更勸林秉樞如果真的跟這位女性(高嘉瑜)有糾紛,應該要做的事情是「去取得那位女性的諒解,不是我們,也不是記者」。

你可能也想看

否認幫壓新聞!詹宏志現身曝「與林秉樞對話」:勸他面對媒體

詹宏志認「幫林秉樞傳訊息給記者」:我又沒做不對的事

詹宏志勸林秉樞「求得高嘉瑜諒解」:不是求我,也不是求記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