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瀑布》金馬後票房翻倍!全台逼近3千萬超越《陽光普照》

記者鍾雨璉/綜合報導

《瀑布》甫獲得金馬獎四項大獎,也將代表台灣出征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,至昨(3)日為止,全台票房超越導演鍾孟宏上一部作品《陽光普照》2617萬的紀錄,直逼3000萬,也成為鍾孟宏目前作品中票房最高的電影。

▲▼瀑布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瀑布》工作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瀑布》成為第58屆金馬大贏家,獲得最佳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原著劇本、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四項大獎,有了金馬獎的加持,讓電影氣勢如虹,金馬隔天的票房成績增加3倍。

原本已經排滿工作的兩位女主角賈靜雯、王淨,為了感謝影迷熱情的支持,也體驗影廳前所未有的熱烈互動,本週末特別排開原有工作,南下台中會見影迷,感謝所有人的支持,更在本周日(5日)加碼「同拍會」,金馬影后賈靜雯及女兒王淨將在台中合體,與觀眾進行合影留念的活動。

▲▼瀑布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瀑布》工作照。(圖/華映提供)

另外也將在7日至9日舉辦三場金馬深度座談會,特別延長映後近一個小時QA的時間,邀請《瀑布》的幕後工作人員,深度分享電影創作的經驗,解構電影的每一個部分,鍾孟宏甚至自告奮勇,請纓上陣擔任主持人,因為這群工作夥伴或是演員,都是他最熟悉也最珍惜的,由他提問更能問出許多秘辛。

▲▼瀑布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《瀑布》成為本屆金馬大贏家。(圖/華映提供)

監製瞿友寧導演笑說,「會不會看到你的臉,大家都緊張的說不出話來。」隨後立即打圓場說,其實鍾孟宏是冷面笑匠,從電影放映中中段情節,居然讓全場大笑不斷,就可期待下週三場映後感恩深度座談,將有別以往,會看到導演與演員私下親切不為人知的一面,這對鍾孟宏來說,也將是前所未有的拋頭露面。

▲▼瀑布。(圖/華映提供)

▲賈靜雯以《瀑布》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。(圖/華映提供)

《瀑布》製作與宣傳投入的預算將近7千萬,在金馬獲肯定後,票房翻漲,目前電影海外版權詢問度極高,日本、歐洲、北美等都有電影片商關注電影,在版權買賣部分,陸續傳出好成績,再加上演員與鍾導持續進行影廳活動,每天滿座率極高,電影距離成本回收已經有十足的信心,這也將讓鍾孟宏在金馬獎承諾的「一直拍下去,貢獻給電影」的夢想得以實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