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馬王子傳說永不滅!北韓歌頌「白頭山精神」 紀念金正恩掌權10年

▲▼金正恩2019年12月騎馬登上白頭山。「白頭精神」被北韓官媒視為是堅忍不拔的朝鮮革命精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正恩2019年12月騎馬登上白頭山。「白頭精神」被北韓官媒視為是堅忍不拔的朝鮮革命精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將於今年12月迎來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10周年,為宣傳政治體制的正統性,當局近來加強宣導「白頭山精神」,做為團結內部、克服難關的象徵。為此,黨務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就在頭版刊登標題「憑著白頭山精神打破難關、達成專屬我國社會主義的新發展」的社論,強調白頭山精神是永遠的「朝鮮精神」。

根據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北韓勞動黨黨務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於4日在頭版刊登社論,提到金正恩、妻子李雪主於2年前的2019年12月率領黨級眾官員與幹部,穿上軍靴、躍上白色戰馬,一舉登上象徵朝鮮民族(韓民族)聖山的「白頭山」(長白山),社論將這段「佳話」賦予特別涵義。

社論形容金正恩、李雪主夫婦2年前騎馬登上白頭山的事蹟,「擁戴、固守白頭革命傳統,並以這偉大傳統為基礎,靠著不屈不撓的攻擊精神,完成主體革命偉業,直到最後一刻,如此展現出難以動搖的意志,是歷史性的創舉。」

▼趙甬元跟隨金正恩、李雪主夫婦、金與正騎馬登上白頭山,足以顯見其在金正恩心中的地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趙甬元跟隨金正恩、李雪主夫婦騎馬登上白頭山,足以顯見其在金正恩心中的地位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李雪主與金正恩騎乘白馬登上白頭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雪主與金正恩騎乘白馬登上白頭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該篇社論指出,金正恩、李雪主夫婦當年的「軍馬行軍」,成為人民思想精神領域上的轉捩點。因為自從金正恩騎馬躍上白頭山後,帶起北韓國內懷念、追隨革命先賢先烈的風潮,黨內各級幹部與校園、甚至一般民眾瘋狂到白頭山進行實地探查旅行,體驗先人所經歷過的苦難、試煉,這股風潮從2019年12月後興起,直到去年底才停歇。

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指出,金正恩曾於2019年2月搭上綠頭皮專屬列車前往越南河內,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,然而最後會談宣告破局、兩人不歡而散,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又再度陷入冰點;所謂「白頭山精神」,指金正恩此後立下決心,決定拋下對美國與美朝會談的期盼,決定改採強化發展國防武力、固守體制等政策,並以「自力更生」發展經濟。

此後,北韓在2020、2021年面臨史無前例的各種災難,包括全球新冠疫情後,平壤當局決定全面封鎖、關閉邊境,導致北韓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停滯,經濟發展備受考驗,以及兩年來夏季梅雨、颱風所造成的洪災,加上因發展核武而遭受以聯合國手的國際經濟制裁,使北韓近年來可說是「絕處逢生」。

▲▼金正恩今年11月中旬前往白頭山腳的三池淵市視察,顯現出「革命聖地」的重要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金正恩今年11月中旬前往白頭山腳的三池淵市視察,顯現出「革命聖地」的重要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金正恩今年11月中旬前往白頭山腳的三池淵市視察,顯現出「革命聖地」的重要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社論表示,「過去2年來,我們所遭逢的挑戰與難關是史上最糟糕的!假設是別人遇到這種災難,一定早就敗得支離破碎、陷入無比深淵,然而我們卻能夠打破各種難關,靠著必勝的信心與崇高的抱負拓展未來,如此偉大的推動力,正是所謂的『白頭山精神』!」

南韓媒體分析,北韓長期以來將白頭山視為是金日成抗日據點的象徵、同時也是金正日的故鄉,也因此北韓所稱的「白頭血統」其實是做為確立政治正統性的用途,如今各界使用的「白頭山精神」一詞也開始象徵著現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「克服國難、經營國政」的理念;另外,金正恩曾親口指示執行位於白頭山腳旁的三池淵市大規模造鎮計畫,並屢次前往該地視察,將三池淵從郡升格為市,視為革命的出發點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