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萊豬用國際標準 蘇貞昌:接軌國際、降低關稅就看這次!

▲▼蔡英文 蘇貞昌 陳其邁 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 高雄場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蘇貞昌出席公投說明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1218公投案倒數2週,藍、綠陣營持續強化宣傳力道。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再度於臉書發文,除了強調公投案攸關台灣未來發展外,更特別點名反萊豬進口一案,「牽涉到國際標準肉品進口的公投,更是重中之重」,台灣用國際標準作為豬肉進口規範,就是要更進一步與國際經貿體系接軌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再次重申「美牛美豬都安全,台美經貿更向前」的立場,強調從10月30日至今,已經出席了50場以上的公投說明會,仍要一再強調,這次公投決定的不是個別政黨的利益,而是決定台灣的未來,關係到這個國家能不能有穩定安全的電力、能不能參與國際貿易體系,能不能讓選務更順利。

「其中牽涉到國際標準肉品進口的公投,更是重中之重!」蘇貞昌說,台灣已開放萊牛進口9年,進口量逐年增加、更沒造成任何食安問題。包含日本、韓國、加拿大、新加坡等國,以及我們正努力爭取加入的貿易組織 CPTPP 的所有會員國,也都開放萊豬進口。

蘇貞昌表示,現在台灣用國際標準作為豬肉進口規範,為的就是成為一個理性負責的國家,才能更進一步與國際經貿體系接軌,拓展與他國對等經貿談判、降低關稅的空間,「我要請大家在12月18日的公投,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更有力!」

蘇貞昌也在發文中貼出宣講影片,強調當年國民黨開放萊牛,民進黨確實反對,但後來聯合國的標準一出來,民進黨也馬上表態尊重聯合國國際標準,所以馬英九才可以進口1.8萬噸美牛,而且越吃越多,吃了9年也沒有發生任何事。

他不禁痛批,國民黨反萊豬的動作,就是要搞垮總統蔡英文,要讓總統的宣布無效,還罵美豬肉是毒豬肉、瘋豬肉,但當全世界有109個國家都開放進口含萊豬肉,大家想想美國人的心情,就像是中國不要台灣鳳梨進口一樣,台灣鳳梨行銷世界各地,唯有中國說台灣的鳳梨有問題,「我們聽了是不是很不舒服?」

蘇貞昌強調,全世界標準就是那樣,如果唯有台灣不行,就無法加入國際貿易組織,當別人零關稅,台灣關稅要20%、30%,台灣就失去競爭力,慢慢枯萎凋零,所以蔡總統必需負起責任,遵照國際標準開放進口,再由政府嚴格把關,這應該是大家最能接受的方式,為了國家發展,國民黨真的不要再亂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