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治安還響應「大肚專案」 埔里分局將迎接5名警二代寶寶

▲埔里警分局「大肚專案」將在明年迎接5名警察寶寶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▲埔里警分局「大肚專案」將在明年迎接5名警察寶寶(下同)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全國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,而作為人民保母的埔里分局員警不僅負責維護社會秩序,還一起響應「大肚專案」:分局5名女警及警眷今年先後傳出「孕」事,在年底至明年中將一口氣迎來5個警察寶寶,在拚治安的同時,也替國安危機盡一份心力、拉抬逐年下降的生育率。

埔里分局指出,分局內目前有2對準備當爸媽的警察夫妻檔,預產期分別在明年1月和4月,另外有3名男性同仁也準備當爸爸,另一半的預產期落在本月和明年1月,屆時將陸續有5名「警二代」誕生。

▲埔里警分局「大肚專案」將在明年迎接5名警察寶寶寶。(圖/埔里警分局提供)

此外,分局表示近年來全台女性從警人數呈上升趨勢,目前已突破萬人大關,埔里分局女警人數也在短短幾年內,由個位數一路攀升至雙位數,今年度更曾經達15人之多,加上警察寶寶陸續報到,為充滿陽剛色彩的工作環境增添些許柔和的氣氛。

埔里分局肯定女性同仁在工作表現上巾幗不讓鬚眉,屢破毒品、詐欺等案件,顯見她們不但可以扮演好警察角色,也因為較男性更貼心、細心等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,在處理性侵或家暴案件時,亦比男性員警更為妥適,也更能讓民眾感受到警察溫暖的另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