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幫壓新聞!詹宏志現身曝「與林秉樞對話」:勸他面對媒體

I▲▼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(右)出席「週三讀書會-戶外開講」講座活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(右)出席「週三讀書會-戶外開講」講座活動,回應關於高嘉瑜事件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出家暴案,後續卻牽扯出複雜的政商關係,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3日爆料,林秉樞透過關係找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《鏡週刊》施壓,要求不要報導;而今(4)日詹宏志出席公開活動後被媒體堵訪表示,他當時在讀書會認識林,後續林有詢問他能否請記者幫忙不要報導,他表示自己是媒體出身,知道這種事不可能,勸他要面對媒體、說明清楚,若有糾紛也是「要求得女性當事人的諒解,不是我,也不是記者」。

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3日爆料,林秉樞透過關係找到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《鏡週刊》施壓,要求不要報導;不過PChome集團第一時間回應,詹宏志與林秉樞是在今年台中中央書局舉辦的周三讀書會認識的,期間往來皆秉持友善社交禮儀,詹宏志對林秉樞的家庭與個人生活一無所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宣明智也否認,強調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完全不認識這個人,也對他沒有印象。針對詹宏志、宣明智的回應,馬文鈺再指出,「當初他們也是被騙,相信林秉樞的說詞、相信林是無辜的,因為真的太多人被騙了,而他們也是被騙受害者。」但馬文鈺認為,如果兩人做過還否認是人格的事情,會讓投資人對其公司領導及財報資料誠信度,感到懷疑。

今日詹宏志出席「週三讀書會-戶外開講」後被媒體堵訪表示,今年春天開始在中央書局做「週三讀書會」,而林秉樞連續12場都從台北特地到台中聽演講,因此對他有了印象,但也僅短暫交集。今年5月5日林秉樞向他表示,想帶一位女性朋友去參加讀書會,後來得知就是高嘉瑜;不過詹宏志當時並不知道兩人交往,林秉樞還詢問詹,能否讓高嘉瑜也上台說幾句致詞,詹也委婉回絕表示不可能,因為讀書會的場合,不適合政治人物發表政治相關言論。

詹宏志說,後來有加林秉樞的臉書,從他臉書看見跟很多名人合照,也有發表在媒體的評論文章,認為他就是一位讀書人。有段時間看見林常去醫院,不久後得知林母過世,林詢問他能否參加母親葬禮,他也覺得沒什麼不行,便答應出席。

事後林秉樞突然向詹宏志一連串私訊求助,表示自己跟一位「知名女性」交往,而在母親葬禮期間有人來鬧場,指控他打這位女性(高嘉瑜),而鏡週刊的記者打算報導此事,讓他很害怕和慌張,因此詢問詹宏志能否幫他去跟記者說。

詹表示,因為平常白天都很忙碌,看到這麼多訊息,當晚就回電告訴林秉樞,自己是新聞出身,知道這種事(壓新聞)「是絕對不可能」,還勸林秉樞「你應該要面對這件事,你要想辦法跟記者解釋,讓記者全面掌握」;更說,「你如果跟那位女性有糾紛,你應該要去取得這位女性的諒解,不是我,也不是記者」。

但林秉樞又繼續請求,表示因爲在服喪期間,面對這樣的事情感到很慌張不安,請求詹能否代為轉告記者,不要將他的名字報出來。詹宏志認為林是一位沒有面對過媒體的素人,感到很恐慌,又知道林確實在服喪期間,看見一位年輕人善意的請求,因此後來有代為發簡訊給鏡週刊的記者朋友,傳達林的請求;不過他強調,自己也有對媒體朋友表示,這只是自己聽見的「一面之詞」,相信記者會再去做更全面的判斷。

詹宏志說,後續回想這整件事認為「我沒有做不對的事,沒有逾越分寸」,他把林的期望告訴媒體朋友,但也表示自己不清楚細節,也認爲媒體可以聽多方說法,後來他也覺得媒體對這件事確實也做了完整的調查。

他也說,自己多年來都是就算在路上被一個陌生人攔截,都會好好認真回答問題,因此勸林秉樞「面對新聞採訪,要面對這件事」,還說「你要做的事是取得這位女性(高嘉瑜)的諒解」。

你可能也想看

詹宏志認「幫林秉樞傳訊息給記者」:我又沒做不對的事

詹宏志勸林秉樞「求得高嘉瑜諒解」:不是求我,也不是求記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