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本土病例+75! 內蒙古佔61例「現有302例確診」

▲▼中國大陸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大陸疫情升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疫情持續蔓延,3日新增確診90例,包含境外輸入15例、本土個案75例。內蒙古為此波疫情重災區,單日新增61例確診,現有302例本土病例。

據大陸衛健委通報,12月3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0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5例(上海6例,廣東3例,廣西3例,雲南3例),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(在廣東)。

本土病例方面新增75例(內蒙古61例,均在呼倫貝爾市;黑龍江5例,均在哈爾濱市;河北4例,均在石家莊市;雲南4例,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;廣東1例,在廣州市),含3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(均在內蒙古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在上海)。

▲▼中國大陸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排隊做檢測的民眾。(資料圖/路透社)

雲南隴州市今(4)早召開發佈會,指新增的4名感染者皆是隴川縣集中隔離管理的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發現;隴川正在積極開展基因測序工作,現已完成2例病例的基因測序,結果高度同源,屬同一傳播鏈,均為Delta變異株,與前期德宏州及大陸國內疫情無關聯。

另外,據廣東廣州市通報,該例本土確診者是隔離酒店工作人員,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