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訂位燒肉店!他才發現「我家的規矩」怕爆 讀完10條戰翻了

▲▼燒肉,烤肉,炭烤,油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燒肉店的規矩引發網友熱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拉麵近幾年在台灣掀起風潮,除了連鎖體系,小巷內也出現高價位的精緻拉麵店,店家甚至會寫明,希望客人遵守不要聊天、滑手機等規定。就有燒肉店也貼出「我家的規矩」,讓已經訂位的網友很擔心,「怎麼跟拉麵店規矩一樣多啊?這種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?」照片一出,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。

有網友日前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欸!這種燒肉店吃起來壓力會不會很大?」說他最近跟同事在討論吃尾牙,最後訂了某間燒肉店,Google了一下發現評價高達4星以上,感覺算是不錯吃,「只是看到有人上傳這張,怎麼跟拉麵店規矩一樣多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店家列出「我家的規矩」,一開始就強調「來到我的地方就請遵守我的規矩,要是以下的規定你看不慣、做不到…,奉勸你最好馬上離開,別硬留下來,最後讓彼此不開心」。接下來就是10條規則說明,包括「1.服務順序」、「2.用餐時間」、「3.用餐方式」、「4.罰則」、「5.清潔費」、「6.使用手機」、「7.兒童照顧」、「8.超時收費」、「9.爭取權益」、「10.提前送客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直呼「會不會吃到一半被趕出去?」(圖/翻攝自PTT)

仔細看看每個大項,除了最基本的預約要準時、遲到重排、用餐時間限制3小時、沒收服務費、視情況加收清潔費等等,第6點「使用手機」的部分,店家希望顧客降低來電鈴聲、不要擴音;第7點「兒童照顧」,則要求客人把小孩顧好,不要影響別人。

另外,用餐方式也有限制,「每桌限2人以上,需點相同類型餐點,開單才備爐,約25分鐘開始上爐火,需用完桌面餐點才能加點。」至於第9點「爭取權益」,店家希望客人有什麼意見就現場申訴,「到處亂寫的,都當你是愛討拍,懶得理你。」

照片一出,意外引發兩派論戰,就有人直搖頭,「反正看到這個我是不可能去吃的」、「老闆把自己受過的鳥氣寫在規矩上,我只覺得:關我屁事喔」、「寫給沒水準客人看的,有水準的根本沒差」、「很普通的規矩,但寫成這樣讓人很反感」、「吃個燒肉還要先背十誡,當老闆是上帝?」

不過,許多網友看完規矩,反倒支持店家做法,「3小時+要管小孩,還不錯啊」、「沒收服務費+3小時,其實還好」、「還好吧?講得清清楚楚比事後吵好多了」、「還好吧 都是很合理的要求」、「還算合理,小孩跟手機那個就不錯」、「人家把遊戲規則講好,別造成彼此困擾,你也有屁可以放,不爽別去吃而已啊」、「仔細看內容不是一般人都會遵守的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