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狂燒增5352人確診!重症、死亡皆創新高 9人感染Omicron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自從11月初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(With Corona)後,疫情在1個月以內急劇升溫,單日新增確診數、重症與死亡患者數不斷連番刷出新高紀錄,近來更維持每日新增4、5千人,如此情勢逼得讓南韓政府昨(3)日宣布暫緩實施防疫鬆綁措施,限制首都圈聚會人數最多不可超過6人,並將「防疫護照」政策導入所有的大眾公共場所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今(4)日上午9時30分通報5352起新增病例,再度刷下疫情以來新紀錄,其中境內感染為5327例、境外移入為25例;重症患者飆增至752人,連日來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且和實施「與病毒共存」之前相比高出2、3倍;另外還新增70例死亡,也是疫情以後的新高。目前南韓共累計46萬7907例確診、3809例死亡。

全國重症病床已使用80.6%。

同時,南韓境內的新冠肺炎變異株Omicron確診案例從6例新增至9例,多出來的3人為前來接機的30多歲烏茲別克籍男性的妻子、岳母、朋友。

▲▼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恐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恐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4219例,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79.2%(首爾為2266例、京畿道為1671例、仁川為282例);釜山新增201例;忠清南道新增131例;大田新增126例;江原道、慶尚南道各新增114例;大邱新增89例;慶尚北道新增87例;全羅北道新增65例;忠清北道新增56例;全羅南道新增51例;光州新增38例等。

在南韓,原本只有室內體育設施、娛樂場所等部份高風險染疫場所實施「防疫護照」制度,即入場時須出示接種冠疫苗證明、新冠肺炎陰性報告書,不過自從近來疫情急遽升溫,政府將該制度擴大實施至餐廳、咖啡廳、補習班、電影院、表演場所、讀書室、網咖、博物館在內等所有大眾場所。

▲▼南韓再度強化防疫措施,首都圈限制6人以上聚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再度強化防疫措施,首都圈限制6人以上聚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統計,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後,目前在南韓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的案例有9例,分別為首先從奈及利亞入境的40多歲牧師夫婦(定居仁川)A某、從奈及利亞入境的2名50多歲女性(定居京畿道)、牧師夫婦就讀國小的兒子、30多歲烏茲別克籍男性B某(驅車接機牧師夫婦導致染疫)、B某的妻子C某、B某的岳母D某、B某的朋友E某。

牧師夫婦A某曾於疫調時說謊,稱從仁川國際機場返家時是搭乘「防疫計程車」,事後被揭穿才坦承是搭乘前來接機的友人B某私家車,導致B某於11月29日確診新冠肺炎前,曾造訪住處附近的超市、餐廳、牙科診所。

且B某的妻子C某、B某的岳母D某曾於11月28日前往仁川市彌鄒忽區的某教會出席400人參加的大型宗教禮拜活動,該教會的俄羅斯分部傳出至少有10名信徒確診新冠肺炎,不排除是感染Omicron病毒。

專家研判,Omicron病毒恐怕早已滲透進社區內部,因為就連E某的朋友也傳出確診新冠肺炎。據悉,目前南韓政府正式管理的Omicron病毒感染、疑似感染案例共為13例。

根據南韓政府統計,截至4日0時為止,境內2劑疫苗完整接種覆蓋率為80.6%(4128萬4671人)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地。(圖/ETtoday製)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個國家與地區。(圖/ETtoday製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0地。(圖/ETtoday製)

►南韓疫情延燒!今再增4944例...重症「再飆新高」 入境須隔離10天
►Omicron傳染力驚人!牧師妻嘆「戴口罩也能感染」:不是故意說謊
►教會恐成引爆南韓Omicron溫床!已傳「10名信徒」確診 增4疑似案例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