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晨5.9℃「打破入冬新紀錄」 17縣市激凍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晨最低溫僅5.9度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(4日)晨4:20真實色雲圖顯示,各地晴朗無雲(左圖)。4: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各地無降水回波(右圖)。今晨「超強輻射冷卻」持續發威;截至6:20為止,苗栗公館、新竹縣峨眉皆僅有5.9度,已經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。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,其中新竹苗栗為橘色燈號、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7縣市低溫特報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日各地皆是晴朗穩定的天氣;因大陸冷氣團漸減弱、氣溫略升,白天在陽光下而舒適,夜間氣溫仍偏低(但已較昨夜、今晨回升),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。今日各地區氣溫:北部8至21度,中部8至25度,南部9至28度,東部10至25度。

明(5)日轉偏東風,冷空氣續減弱,氣溫回升,清晨氣溫仍偏低;西半部晴朗,北海岸、東半部雲量多偶有局部降雨。下週一、二(6、7日)微弱鋒面掠過、東北季風增強,大台北、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,北台略轉涼、早晚微冷,其他地區影響輕微。下週三至週五(8至10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偏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,早晚涼;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最新模式模擬亦顯示,未來10天無強冷空氣。

▼今(4日)晨4:20真實色雲圖顯示,各地晴朗無雲(左圖)。4: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各地無降水回波(右圖)。(圖/翻攝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