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比特犬咬死3歲童「飼主遭函送」 不排除人道毀滅

記者柯沛辰、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跑到鄰居家玩耍,不料遭鄰居飼養的比特犬咬到重傷,送醫後傷重不治。檢察官相驗後,指示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江姓飼主函送法辦。至於釀禍的比特犬,縣府農業處將進行評估,不排除人道毀滅。

男童2日晚間7點多,趁母親外出買晚餐,跑到鄰居家玩耍,不料遭綁在牆邊的比特犬緊緊咬住腹部不放,導致胸腔至肚臍被撕咬開來,臟器外露、失血過多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。

江姓鄰居聽聞聲響,外出查看嚇壞,當下趕緊報案叫救護車,將人送往醫院急救,但男童仍因傷勢過重,宣告不治。

屏東警方2日晚間接獲報案,經調查了解,犬隻有繫上狗鏈,已經養了近5個月,並固定在飼養處所。不過,江姓飼主對此很自責也很難過,一再向死者家屬道歉。

檢方相驗後,指示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飼主函送。另外,縣府農業處將清查相關登記,待調查結束後,再評估是否「人道毀滅」闖禍的比特犬。

春日鄉鄉長柯自強表示,當時母親外出買晚餐,留男童和阿嬤在家,但阿嬤以為孩子跟媽媽出去了,沒注意到男童跑到鄰居家,不料傳出憾事。

▼屏東傳出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憾事,飼主遭函送法辦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屏東縣春日鄉發生比特犬咬死3歲男童的慘劇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事實上,農委會日前已祭出禁養令,比特犬自明2022年3月1日起為「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」。

若是現有比特犬飼主,必須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申報備查,若日後飼主、飼養地點變更或犬隻死亡,也須申報備查(修正寵物登記資料),違者可處5萬至25萬元罰鍰,還可能被沒入犬隻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