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涉「24次家暴」黑歷史查不到! 裁判書系統隱蔽關鍵字

▲▼ 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林秉樞過去涉及24次家暴的黑歷史,在「裁判書系統」查不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記者黃彥傑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涉嫌家暴立委高嘉瑜的林秉樞,其實在過去就有涉及「24起家暴案」的黑歷史,然而,這起事件在司法院「裁判書系統」被判定為「不公開」,讓高嘉瑜無從得知相關前科,直到2日才於網站上公開,案號為「臺灣新北地方法院110年度審簡字第319號刑事判決」,也因此讓人質疑是否有黑箱作業。

據了解,案件涉及兒少、性侵害、家暴、營業秘密等事件,司法院裁判書系統會照關鍵字隱匿個資,或者全文不公開,不過,該系統的程式設計,有時會出現誤判情況,以至於林秉樞的前科「得以隱匿」,判決內容遭系統判定為不公開。

▲▼林秉樞過去的判決紀錄,在12月2日之後,在裁判書系統上才查詢得到。(圖/翻攝自司法院裁判書系統)

▲林秉樞過去的判決紀錄,在12月2日之後,在裁判書系統上才查詢得到。(圖/翻攝自司法院裁判書系統)

司法院發言指出,家庭暴力防治法50條之1的規定,判決必須要一定程度的遮蔽,為了避免用人工的方式去校正可能會有遺漏,所以先用關鍵字把(判決)擋下來,也就是為了保護被害人,系統會自動隱蔽,並非針對特定案件。

裁判書系統中的24起家暴案,包括去年2月毆打母親、去年8月毆打前女友等等,林秉樞在今年8月到新北地院出庭時認罪,並和前女友達成和解,獲得原諒,林並請求法官看在他母親正在安寧病房,希望在母親有生之年盡力陪伴,法院最後判他拘役40天,緩刑2年,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。如果林秉樞家暴高嘉瑜的犯行被判有罪確定,他的緩刑也將被撤銷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