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早知悉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? 總統府:不清楚案件來龍去脈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囚打案於11月30日被媒體揭露,當天總統府透露,總統蔡英文已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致電表達關心;有趣的是,今(2日)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曝其實蔡英文早在出刊前已知悉此事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說,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。

周玉蔻2日下午在臉書轉述自己創辦的媒體《放言》獨家報導標題,顯示在週刊爆料高嘉瑜遭毆打案前,國安高層與蔡英文早知悉。報導內容則指出,早在高嘉瑜11月14日到台大驗傷後,國安高層接獲通報就已向蔡英文報告,並啟動人身安全保護並籲高報案,但也尊重其決定。

針對媒體詢問報導稱所謂國安高層、蔡英文早知悉高嘉瑜委員遭暴力脅迫案,張惇涵2日晚間表示,總統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案件的來龍去脈,對於已進入偵辦中的司法案件,也不便多做評論。

張惇涵指出,實際狀況是,高嘉瑜於11月30日臉書證實相關訊息後,總統即請李俊俋向高委員致上慰問與關切,並透過幕僚聯繫立法院,了解對委員人身安全的強化維護狀況。

「總統府要再次強調,任何暴力都應該被譴責。」張惇涵表示,基於國會議員的安全考量,總統在相關新聞披露後,確有透過幕僚洽繫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,希望立法院適切維護高委員的安全。

另外,對於有報導稱林秉樞聲稱總統、副總統原訂要出席其母告別式議題,張惇涵鄭重澄清,這顯然又是林姓男子弄虛作假的手法,總統、副總統自始至終沒有討論過這個行程,當然也就都沒有安排這個行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