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造勢餐會「太豐盛」遭檢警調查 顏寬恒:大陣仗闖里民家欺人太甚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11月29日出席座談會,會後備有豐盛餐點,遭民眾質疑是否透過餐會美食進行賄選。台中地檢署針對此事介入調查,傳喚4名里長、22位里民到案說明。對此,顏寬恒痛斥檢調的大動作「欺人太甚」,相對民進黨在造勢等活動也有提供肉粽、四神湯等食物,卻只有他的場次遭檢視,盼檢調用相同的標準檢驗民進黨的候選人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檢警今早前往里民家中調查畫面。(圖/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)

台中地檢署2日指出,有關民眾、媒體指日前「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之選區內,由里長所舉辦之活動餐會,質疑是否有以餐會賄選之情事?」檢察官2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、台中市政府警察局,分別通知及傳訊相關里長及里民到案說明,以查證釐清有無違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情事。

對此,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3段影片並表示「一大早就有大批警力進入里長家中,強行要將人帶走。明明可以透過傳喚的方式,為何要出動大量的警力前往押人?而且在地檢署一待就是一整天,是不是想要用疲勞訊問的方式來取得供詞?」認為檢調大動作前往民眾家中逮人的行為,是欺人太甚。

顏寬恒競辦說,選舉期間的里民聯誼座談,居然會造成這樣的軒然大波,民進黨在辦理公投說明會及造勢活動時,也都提供肉粽、肉包、四神湯、水果等給與會民眾食用,是不是只要非民進黨舉辦的活動,就會被曲解成「違法、涉及賄選」?再者為何只辦與顏寬恒相關的活動?是否希望就此造成寒蟬效應,以影響選舉結果?檢調有用相同的標準檢驗民進黨的候選人嗎?

顏寬恒競辦指出,法務部已在2011年發出函釋,「提供參加民眾適度茶水、簡便餐飲不構成賄選」,不免令人感到在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有警察國家復辟之虞。競辦表示,民進黨的兩套標準實在發揮的淋漓盡致,呼籲政府執法要標準一致,適可而止。

針對顏寬恒的質疑,台中地檢署表示,今日僅是為了解相關案情,由司法警察及調查處以通知書方式通知當事人到單位做查證,至於第一線人員選擇到里民家中通知,是其偵辦案件的一種執行方式,檢方予以尊重。另外,因檢察官今日沒有發傳票,當事人若有不方便之處可協調擇日再到案說明,今日有到案的里長、里民,均是經過對方同意才將其帶回,訊問完後也都各自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