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彩威力盃/太魯閣族「番刀」張子皓 先發又後援助花蓮晉級

▲花蓮左投張子皓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花蓮左投張子皓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花蓮報導

台彩威力盃少棒賽2日開打,地主花蓮縣藍隊左投張子皓扮演關鍵角色,先發後再登板後援,封鎖台東縣打線,率隊2連勝。

花蓮縣首戰以7比0擊敗雲林縣,第2場「花東大戰」面對台東縣由左投張子皓先發,他先發投5局,奪6次三振,失3分,花蓮縣6局上已經拉開至9比3領先,讓他提前退場休息,不過接連兩任中繼投手都控球不準,只解決1人次還失3分,趕緊再把張子皓從野手調回投手丘,他馬上讓對方敲二壘平飛球,再刺殺回壘不及跑者,雙殺化解危機,最終花蓮紅隊以9比6獲勝,單日2勝晉級決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來自水源部落太魯閣族的張子皓,原住民名字是巴桑,隊友稱他為「番刀」,水源國小只有他1人代表聯隊,而且他原本並不是唸水源國小,被母隊教練挖掘才展開棒球路,協調性佳有潛力。他說,「喜歡投球的感覺,直球跟曲球都會投。」最喜歡的職棒球星是王威晨,因為打擊很強。水源國小最大特色是原住民舞蹈,因此張子皓平常也會跳原住民舞蹈,不過他覺得棒球比較好玩。

花蓮縣藍隊主力是瑞穗國小,加入太巴塱國小、中原國小、富源國小、中正國小及中原國小等生力軍組成聯隊,集訓一個半月,利用假日集訓,兩週集中住宿集訓後出征。總教練陳信福坦言,「別隊都很『大隻』,我們身材條件不如,希望球員把平常練習發揮出來,確實執行教練下達戰術,希望能拿下好成績,有機會就不放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