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縣府引介劉林芍慈善基金會606萬善款 南投202位弱勢生獲助學金

▲南投縣政府轉介社會資源,提供經濟弱勢學生3萬元助學金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政府轉介社會資源,提供經濟弱勢學生每人3萬元助學金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為協助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就學,南投縣政府積極尋求社會資源挹注,近日在「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紀念慈母劉林芍社會慈善基金會」的捐助下,教育處配合協助普查家境困難、亟需幫助的學生,發給每人3萬元助學金,總計將陸續針對202位弱勢生發放606萬元善款。

首場捐贈儀式今天在南投國小舉辦,共有14所學校的32位學生受惠;縣長林明溱親自到場轉頒助學金,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及各校校長、主任,以及立法委員許淑華、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都到場觀禮,並依序上台頒發獎助學金,勉勵學生。

▲南投縣政府轉介社會資源,提供經濟弱勢學生3萬元助學金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縣府指出,獲得助學金的學生家庭大多經濟來源不穩定,或是隔代教養、單親家庭、家人生重病等,有亟需幫助的具體情況,而接近歲末年終,教育處也儘速發放,發揮善款的最大效果,讓孩子們在寒冬中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;此次全縣共提報202位學生,總金額達606萬元的助學金,將分6個場次發放。

林明溱表示,針對因家庭遭受急難或經濟貧困、無法安心學習的學生,近年除指示教育處設立經常性救助方案,給予實質的慰助金協助,也多方尋求社會團體的資源,希望幫助學生家庭度過難關,讓他們更能專注在學業上。

許淑華也特別感謝劉林芍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南投縣的捐助,也期望能抛磚引玉,有更多社會各大企業協力伸出援手,幫助遭逢急難的縣民;她也肯定縣府轉介社會資源,並透過學校管道來主動協助經濟弱勢的學生,讓孩子在學習上無後顧之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