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總冠軍賽4戰清盤、兄弟投打守都勝出 統一林安可獨撐打線

▲▼ 1201 中職總冠軍賽G4兄弟VS統一封王-合照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中信兄弟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只打4場比賽,中信兄弟4勝0敗擊敗統一獅奪下總冠軍,讓今年總冠軍賽提早落幕,統一獅明顯在投、打、守三方面都不如中信兄弟。

從打擊表現來看,統一獅4場比賽打出29支安打,只有1支二壘安打長打,沒有任何全壘打,攻進7分,團隊平均打擊率0.221,被三振25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統一獅全隊以林安可敲出5支安打最多,也是唯一敲出長打二壘安打,打擊率0.438;陳重廷有4支安打、打擊率0.400;蘇智傑有5支安打、打擊率0.333。

中信兄弟共打出32支安打,其中有7支全壘打、2支二壘安打,7轟裡有3支3分全壘打、4支陽春砲,打進22分,團隊打擊率0.254,被三振19次。

王威晨打出6支安打最多、打擊率0.353;詹子賢敲出5支安打有2支陽春砲、打擊率0.417;許基宏有4支安打有2支全壘打,其中1轟是3分砲。

周思齊只有1支安打,打擊率僅有0.083,但那支安打是第2戰一局下的3分砲;岳東華4支安打中也有1轟陽春砲、打擊率0.364;岳政華、江坤宇都有3安,陳子豪2支安打,不過重要是第3戰七局上的3分全壘打。

投手表現方面來看,統一獅動用12位投手,團隊防禦率高達5.29,布雷克、胡智為先發表現正常,2位洋投霸能、猛威爾是最大元兇,霸能只投2局、防禦率高達22.50,猛威爾投1.2局、防禦率13.50。

統一獅倚重的牛棚由於霸能、猛威爾最多投2局,必須扛下更多的局數,也讓他們的失分變多。

中信兄弟4場比賽用8位投手、防禦率只有1.25,4位先發投手表現都很稱職,德保拉首戰8局無失分,第4戰救援最後1局也未丟分,共投9局未失分;華德茲先發8局無失分;鄭凱文6局失2分、呂彥青5局失1分。

另一位洋投象魔力只有中繼出賽1場,投1.2局失2分但都非責失分。李振昌救援2場投2局失分、蔡齊哲也投2局無失分、吳俊偉投2.1局失2分。

在守備方面,中信兄弟只有發生2次失誤,統一獅有4次失誤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陳仕朋敗投破紀錄!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:我不髒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讀者回應